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食品輸台爭議 國產優質農產受青睞


發佈時間:2016/11/16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6 10: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食品輸台爭議不斷,有食材認證及得獎光環的本土農產,頗受消費者青睞,賣場業者說,近來國產農產銷售量漸增。

彰化縣二林鎮農會的台南16號上個月拿下2016「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非香米組產地品種及名米雙料冠軍,頂著雙料冠軍米光環,加上食味比擬日本新潟的越光米,近來頗受消費者歡迎。

 

銷售米商陳肇浩說,在彰化二林鎮「大橋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種出的台南16號保留92%越光米的基因,具有類似越光米黏彈的口感,師承台大農藝系與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合作,首創「分子輔助選種技術」,官產學銷合一營運模式,2015上市時命名為「鹿鳴米宴-菁英之米」,如今經農糧署評比為冠軍米,可謂實至名歸。

他指出,食安衝擊下,大家對外食的不信任感大增,無論餐廳通路或消費者對產地溯源儼然成為新食尚,除了無毒、更健康經過專業評鑑為冠軍米的推薦,成為消費者吃好也要吃巧的優先選擇,「不為五斗米折腰也難」。

「高雄市大寮區」種植的高雄147號上個月也獲農糧署產地冠軍米,米飯帶有淡雅清香、冷卻後Q度佳,打著在地冠軍米,同樣受消費者青睞。
 

另外,高雄石安牧場繼2007年取得雞蛋產銷履歷驗證,「石安牧場動福蛋」今年10月底也通過清真食品認證,在鮮蛋產品中以認證取得消費者信任,並開拓穆斯林食品市場商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品#爭議#農產#消費者#國產農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41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