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然價更高! 澳洲珍珠比大陸產貴25倍


發佈時間:2016/11/15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5 23: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的養殖珍珠,在全球珍珠市場的市佔率超過9成,不過在澳洲西部海岸,珍珠業者卻主打「天然珍珠」,比起養殖業者可以在每個牡蠣挖出50顆珍珠來,澳洲的一次只能挖出1顆,因為數量上的差異、以及天然珍珠的品質,讓澳洲天然珍珠比養殖珍珠要貴上25倍,只是面對金融海嘯和地球環境改變,澳洲的珍珠業者正面臨經營上的困境。


 

又大、又圓、又白的珍珠,自古以來就是美麗又大方的象徵。

澳洲珍珠業者:「和鑽石之類的寶石搭配,一起配戴的話可以彼此襯托,非常美麗。」

只是看起來儘管都一樣,但天然珍珠和養殖珍珠之間價格卻差很大。
 

澳洲珍珠業者:「天然生產的珍珠,是世界上所有珍珠產量中最珍貴、最有價值的。」

在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天然珍珠的價格甚至比鑽石還要貴。直到現在,珍珠對好萊塢女星裘莉、喬韓森和烏瑪舒曼來說,依舊是重要的首飾配件,只是天然珍珠卻越來越不可得。

澳洲珍珠業者:「如果您往窗外望,看看周圍這幾百英里,您就會知道這裡是澳洲西部海岸,也是全球最後一個,可以採集天然珍珠的地方。」

養殖珍珠廠可以在一顆牡蠣裡挖出50顆珍珠,但澳洲的天然牡蠣一次只有一顆,物以稀為貴,澳洲的天然珍珠自然成為珍珠業者的標的。

澳洲珍珠業者:「從1890年代開始,很多人來這裡,來這個海岸試著從中找到獲利的辦法。」

就在天然珍珠的全盛時期,來自全球各地的潛水伕,都來這裡尋找海底的珠玉,過度採集加上氣候變遷,天然珍珠越來越難以尋覓,也讓珍珠採集廠只能改變經營。

日本貝類研究家:「海洋發生什麼事問貝類最快,所以就是考驗我們從貝類能得到什麼資訊。」
 

澳洲珍珠業者:「我們是澳洲第一個有這種行程的採珍珠公司,我們其實不曉得要怎麼走下去,就是帶你們去看工作的地方,讓大家看到工作背後的辛勞。」

帶著觀光客採珍珠去,還可以親自鑑賞串成項鍊前的頂級珍珠。

澳洲珍珠業者:「我們真的受到金融海嘯衝擊,很多事跟危機都會影響生意。」

也有珍珠業者朝高檔奢華靠攏,舉辦珍珠PARTY開發新客群。

澳洲珍珠業者:「我們撐過了艱困的幾年,相信會看到一線希望。」
 

儘管得面對種種困境,只要海底還能採到天然珍珠,澳洲人這筆生意就得繼續做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珍珠#金融海嘯#鑽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521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