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過後少數族裔遭霸凌 川普:快住手


發佈時間:2016/11/15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5 23: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公布一份資料,顯示去年針對少數族裔的仇恨犯罪,比起前一年增加7%。有專家認為,這都是因為川普在競選期間所挑起的種族情緒導致,事實上在大選過後,美國已經出現至少300起對少數族裔的騷擾和恐嚇通報,甚至還有華裔移民出門被丟雞蛋,還被嗆「滾回亞洲」。


 

在密西根美國中學的校園餐廳,傳來這樣的聲音。

美國學生:「蓋牆!蓋牆!」

在北卡羅萊納,路邊圍牆出現這樣的塗鴉。
 

CNN記者:「有色人種沒關係,反正不計你們的票,在川普國只有白種人。」

川普當選,似乎讓白人至上主義死灰復燃。住在洛杉磯的華裔曹小姐,只因為出門遛狗就被年輕人丟雞蛋,還要她滾回中國。

美國醫生:「民眾被騷擾、醫生也被騷擾,女性、小孩也被騷擾,這些事情都發生在禮拜三以後。」

總統大選結束不到一個禮拜,美國已經傳出至少300件種族歧視的騷擾、恐嚇通報,這當然只是九牛一毛。

美國醫生:「有個病人跟他的兒子很生氣的朝我走來,因為他很不開心自己的醫生是穆斯林,是個有色人種,我那時在停紅燈,他從卡車下來開始騷擾我、還有我的孩子和我的家人。」

種族歧視甚至進入校園,學校廁所出現要非裔滾回非洲的噴漆,加州有高中生直接對少數族裔發送遣返文件,卻在事後說這只是玩笑。

美國記者:「有學校週末發郵件提醒大家,他們不允許發生任何校園恐嚇威脅事件。」
 

美國聯邦調查局說,過去一年針對少數族裔的仇恨犯罪案件,比前年度增加百分之7,其中針對穆斯林的案件數量更是成長67%,寫下911恐怖攻擊以來的新高。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們現在要做的事情,是要把罪犯、有犯罪紀錄的人,幫派分子、毒梟,我們有很多這種人,大概有2百萬人,也可能有3百萬人,我們要把這些人趕出我們的國家。」

川普在美國CBS電視台的「60分鐘」節目上再次重申,他上台後絕對不會放過非法移民,有專家認為,美國現在的亂象就是這樣的言論激發出來的。

專家:「歧視到處都是,在學校、職場上,像是沃爾瑪或是在大街上,川普應該要為此負起責任。」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不要害怕嘛!我們會把我們的國家帶回正軌,真的別害怕!我們才剛結束選舉,需要點時間來適應。」
 

儘管川普認為美國社會還需要時間,撫平大選激情,但族群裂痕,正隨著這一張張證據無限放大。

美國民眾:「無論是誰做的,都知道這標誌的起源,還有它對猶太人的意義。」

在地上、在牆角,納粹黨徽的潛在意識型態,絕對不是美國人想要的。

美國總統歐巴馬:「嘗試發送一些團結的訊息,並且和少數族群、婦女或其他人溝通是非常重要的!」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選後第一場記者會給了川普這樣的建議,但美國主要城市的反川普抗議卻依舊繼續。

美國民眾:「不要仇恨、不要恐懼,這裡歡迎移民者,不要三K黨、不要法西斯美國!」

面對分裂的美國,川普只能延續競選時的強硬態度。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很驚訝聽到這些,我痛恨聽到這些、我難過聽到這些,然後我要說住手,如果這麼說有用,我要對著鏡頭說住手!」

由川普挑起的這把種族歧視之火該怎麼滅?恐怕川普自己都沒個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歧視#種族#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392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