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看中車聯網科技 三星擴張汽車電子產業


發佈時間:2016/11/15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5 20: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三星近來頻頻登上國際版面,先是Galaxy Note 7連傳出爆炸,後來又因為捲入總統朴槿惠閨密干政風波,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也被檢方傳喚偵訊,不過顯然這一點都不影響三星擴張企業版圖,14日三星電子宣布將以80億美元,約合台幣2564億的現金收購美國汽車零件商Harman,以擴張汽車電子市場,而這也是三星歷來規模最大的一筆海外收購。


 

被三星看中的美商Harman積極開發車聯網技術,讓汽車跟智慧型手機一樣聰明,汽車可以知道即時路況,並規劃行車路線,還會引導駕駛開往最近的停車位等等,預計收購案在2017年年中就會完成,全球汽車供應鏈的版圖也將被重新塑造,三星也有望加入Google、蘋果和Tesla等大廠的行列在汽車產業互相比拚。

車聯網科技讓駕駛只需要看車內的螢幕,就可以知道距離最近的停車地點在哪裡,不只手機,就連車子也強調智慧型,韓國三星也看中了車聯網市場。

14日三星電子宣布同意以每股112美元,總計80億美元約合2564億台幣的現金收購美國汽車零件供應商Harman,積極擴張汽車電子市場,這也是三星截至目前以來規模最大的海外收購案。三星買下的美商Harman在1952年成立,以音響起家而聞名,不過近來大力往汽車電子業發展,致力於發展車用軟體和相關的資訊娛樂系統,讓汽車也跟智慧型手機一樣聰明。
 

美國汽車零件商Harman國際宣傳片:「前方有危險,重新設定路程,這種情況還真是罕見啊,不用擔心,這台車有連結Harman,所以內建了即時交通路況和高端的導航。」

Harman的客戶包括BMW、Toyota和Volkswagen等知名國際大廠,全球超過3千萬台的汽車上都裝有Harman的零件,目前Harman 2/3的營業額也都來自汽車部門,去年淨利約有7億美元,營收則有70億美元,未來預計表現也會很亮眼,因為Harman還從通用汽車以及FiatChrysler那邊拿到了240億美元的訂單。

Harman執行長帕立瓦:「我深信公司要追隨市場,開發前端到後端的價值鏈,從設計、創新、製造、測試等等,還有全方位的顧客服務。」

Harman看中汽車電子市場,對於三星同意收購一案,執行長帕立瓦也表示,三星在處理器、高端顯示器、5G、AI人工智慧和高速引擎等領域都有投入研發,正好可以讓Harman繼續發展,而三星也預估到了2025年,汽車電子業的市場規模將達到1千億美元,要擴張這塊領域的版圖就得從現在開始,不過這項收購案某方面來說,也可以被視為三星電子在智慧型手機出現瓶頸之後,企圖擴張新版圖的一個舉動。

專家麥肯克:「整體來說,智慧型手機產業的發展似乎也開始變慢了,所以這是一個80億美元的豪賭,而且是用現金來賭,好擠進汽車電子的產業,你知道的,汽車不會消失,Harman製造車用的音響設備也有涉足汽車的其他部分,所以基本上三星會變成一個汽車供應商,三星之後會開始把汽車零件賣給福特、通用、豐田和克萊斯勒汽車等等。」

通常三星傾向於靠著公司內部自己開發,不過這次卻大手筆收購美國公司;專家分析,三星電子在副會長李在鎔的帶領下,明顯的不斷尋找新領域讓自己壯大。

韓國投資證券研究員李世哲:「以後IT似乎一定會往汽車業發展,企業的各個部門都要合力提升銷售,達到最大化的效果。」
 

其實三星著眼車聯網的企圖心,可以從過去的動作看出端倪,1年前三星設立了汽車事務部門,今年更投資了4億5千萬美元,在大陸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BYD)身上,現在又大手筆收購Harman野心不容小覷,而整個收購程序預計在2017年年中完成,屆時三星電子手中不只有半導體晶片、顯示器、電視和智慧型手機,也會在電子汽車市場扮演要角,有望和Google蘋果一較高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三星#Harman#收購#規模最大#汽車電子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525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