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九級鬧海風急降-20度溫 侵襲新疆


發佈時間:2016/11/15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5 21: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雪紛飛外加大霧籠罩,中國大陸此時正在遭遇這兩種現象的侵襲,新疆已經狂下了超過30個小時的暴風雪,不但是雪季提早報到,而且時間長、雪量大,這波異常現象推估是北極圈在上個月異常高溫所導致,氣象專家預估大陸東北和新疆今年冬天恐怕會比往年更加嚴寒,內蒙古、大興安嶺在未來5天將遭遇零下40度的極寒天氣,這股冷空氣此時也正在京津冀的上空和霧霾推擠,河北邯鄲能見度連20公尺都不到。


 

颳起九級強風,幾乎伸手不見五指,氣溫瞬間降到零下20多度,這是新疆阿勒泰特有但不多見的鬧海風。

央視新聞:「鬧海風是一種回流性大風,並伴有吹雪雪暴的天氣現象,又稱諾海風,意思是風颳起來像狗叫一樣。」

20公里長的路在14小時內發生20多起雪崩,上百輛車困在雪地裡進退不得。
 

貨車司機:「現在我們等了一個晚上,等在這個地方,我再等時間長了,我的西紅柿都要凍掉了。」

這場暴雪總共持續30個小時,積雪厚度達45公分,準備轉往冬天牧場的16萬隻牲畜沿路覓食困難,甚至無法辨識方向,連夜趕羊的遊牧民族到了晚上先探路,重新研究白天的動線該怎麼走。

新疆牧民:「從這裡走不會掉到水裡,從這邊慢慢走,我們下去看看,先走到前面那裡。」

進入11月以來,東北和新疆北部出現入冬最強降雪,雪季不但提早報到,而且時間長、雪量大。

大陸氣象專家朱定真:「原因是這些地區的高空實際上有一個極渦存在,而且這個高空潮,或者說這個一直穩定在他的上空所以造成持續的降雪,所以這個降雪也會持續到18日左右。」

內蒙古境內的高速公路全數關閉,通往南部地區的客運一輛也開不了,氣象局還得持續發布暴雪橙色預警。

央視新聞:「氣象台預計從17日開始到19日夜間,內蒙古東北部還將再次迎來一次降雪降溫過程。」
 

而這波異常現象是因為上個月北極發生了異常高溫,西伯利亞一帶出現滿地像湯圓一樣的雪球,結冰面積達到歷史最低。

南韓MBC新聞:「問題是變得更寬更厚的雪會把70-80%的太陽光反射到空氣中,所以會變得更加冰冷,事實上,去年10月看全世界氣溫的話,像是西伯利亞,還有在這當中對朝鮮半島有直接影響的貝加爾湖水附近跟常年相比非常明顯,氣溫低了4到5度以上。」

北極的溫暖使水蒸氣增加才使得大雪下得如此異常,而且接下來的氣溫恐怕會比往年更加嚴寒。

南韓極地研究所博士金百敏:「西伯利亞的氣溫幾乎掉到歷來最低的水準,北極的情況特別不尋常,這明顯是事實。」

內蒙古、大興安嶺未來5天將遭遇最低零下40度的極寒天氣,動員2800人進行除雪工作的黑龍江和吉林未來3天最高溫也都在零度以下。
 

齊齊哈爾市環衛工人:「難處是雪大、道路滑、車多非常難清,我們是保證歇人不歇車的情況下,每個人幹到6個小時下崗。」

這股冷空氣同時也在天津的上空跟霧霾玩推擠比賽,大霧紅色預警發布之後,河北的能見度僅50公尺,邯鄲甚至連20公尺都不到。

邯鄲民眾:「本來上班每天都開車上班的,現在對面紅綠燈也看不著,所以今天只有步行來上班,來上班的路上好多人問我路怎麼走,東西南北都分不清了。」

霧霾從華北蔓延黃淮,河南省管制了25條高速公路,等於全省3分之2的道路被封閉,安徽宿州大霧鎖城,上千輛車滯留,整個城市都快變成停車場。

央視新聞:「中央氣象台預計從15日夜間起,上述部分地區空氣污染擴散條件將會再度轉差,有輕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這次的重度霾將持續到18日,持續時間也比較長。」

路上的交通號誌淹沒在白茫茫的大霧中,車開在江蘇的泗陽大橋上,等你看見前方車輛車距已經不到10公尺,人為污染導致的霧霾罩頂,加上氣候暖化形成的暴雪異常,此時在中國大陸同步發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疆#暴風雪#大霧籠罩#極寒天氣#霧霾#九級強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04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