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吊橋上高空彈跳 違法營業多年竟沒人管


發佈時間:2016/11/15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5 12:29

這幾年到南投水里的鵲橋,假日經常可以看到有人在高空彈跳,由於環境優美加上溪谷吹來的微風,大受遊客歡迎,沒想到現在有民代踢爆這項活動根本就是違法,但離譜的是,主管機關鄉公所不敢核准業者的申請,縣府工務處則是以未接獲申請為由沒有主動介入,警方也只是勸離,讓業者繼續營業卻沒人管。


 

遊客穿好裝備,跨到吊橋外,接下來準備往下跳。一旁是陡峭的山壁,底下是崎嶇的岩石,這是位於南投水里的鵲橋,遊客挑戰高空彈跳,距離落差超過50公尺,大呼過癮,但現在傳出這項活動根本就是違法。

遊客:「如果不合法怕有保險上的問題,如果發生問題的話,誰要來負這個責任,民眾在那邊玩,我覺得是蠻危險的。」

高空彈跳業者:「我在地方政府申請的時候,他說沒有依法依據可以來准許我。」
 

這座民國91年啟用的鋼纜吊橋全長225公尺、距離河床60公尺,加上環境優美,有業者在此經營高空彈跳大受歡迎,但都已經違法好幾前,卻傳出根本沒人在管。

南投縣府工務處副處長李坤煌:「南投縣政府部分,業者是沒來向我們申請,所以我們就沒法知道他什麼時候去舉辦。」

業者雖然多次送件申請,但主管機關鄉公所沒有批准,而縣府工務處認為違反公路法,可開罰六萬元,礙於職權也沒介入,就連警方接獲檢舉都只能前往勸離,都無法有強制力。

由於鵲橋是一座吊橋,強度恐怕無法承載高空彈跳時的強大拉力,如果發生意外,業者恐怕觸犯,業務過失致傷或致死罪,除了面對最高五年以下徒刑,恐怕遊客自己,也得承擔傷亡的後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里#高空彈跳#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634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