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耳鳴或暫時性失聽 小心聽神經瘤上身


發佈時間:2016/11/15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5 10: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聽神經瘤是腦瘤的一種,初期病人常不在意,還以為是耳鳴或小毛病;奇美醫學中心表示,聽神經瘤會造成腦水腫,讓病人喪失平衡感,不治療會愈來愈嚴重。

奇美醫學中心電腦刀中心主任張進宏指出,聽神經瘤長在小腦和橋腦所形成的夾角,95%是良性腫瘤,生長非常緩慢,臨床病例也不多,約只有十萬分之一。

 

聽神經瘤有兩種,第一種是偶爾發生型的聽神經瘤,約佔95%;第二種叫神經纖維瘤增生第二型,也叫兩側聽神經瘤疾病,兩側都長出聽神經瘤,治療起來很棘手,但僅佔少數。

聽力短暫喪失、暫時性失聰與重聽,是第一型的症狀,較嚴重時會影響日常言語聽力、暈眩或耳鳴,甚至走路不穩,產生平衡失調,也會造成臉部麻木或疼痛等影響顏面神經,甚至聽力喪失。

張進宏表示,當病人以為只是耳嗎或小毛病時,通常不會在意,也不知如何應變,直到症狀嚴重時才會就醫,此時的聽神經瘤可能長到2公分以上了。
 

聽神經瘤也會造成腦水腫,可能壓迫到神經而喪失平衡感等症狀,若不治療,症狀會越來越明顯,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在一般健康檢查中,聽力測驗是可以初步檢測聽神經瘤病人聽力的好壞,有問題的病人對高頻聲音辨認能力較差;若要確診,以腦部核磁共振檢查就能明確診斷。(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聽神經瘤#腦瘤#耳鳴#腦水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480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