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川普抗議遍地開花! 美國選後激化對立


發佈時間:2016/11/14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4 23: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大選已經過了將近一週,但是很多美國民眾依舊不能接受川普當選的事實,全美各大城都有民眾上街抗反川普,還有人因為投票給川普,遭到陌生人毆打,從種族到經濟、移民等議題,全美陷入分裂對立,儘管歐巴馬成為第一位非裔總統,但在8年過後,卻是極為保守、排外的右派浪潮反撲。


 

黑夜中爆破、叫囂聲四起,整條大馬路上煙霧瀰漫,美國波特蘭市的反川普示威,一度瀕臨失控邊緣,辦公室玻璃被敲碎,抗議民眾還朝著警察丟東西。

警方廣播:「所有擋在通行路道上的人,你們的行為屬於聚眾鬧事。」

群眾亂竄,鎮暴警察直接衝上樓抓人,面對川普當選總統的這個事實,很多人都還無法接受,選擇走上街頭宣洩滿腔怒火,川普大樓前變成抗議熱門地點,在亞特蘭大還有人放火燒了美國國旗。
 

抗議群眾:「我的身體、我的選擇,我們要民主!」

大聲吼出要民主,但什麼是民主?什麼是尊重?在這場大選中似乎都變了樣。

攻擊民眾:「你投川普!你投川普!」

2、3個人對著倒在地上的男子暴力相向,這名男子被打得滿身傷,原因居然就是川普。

遭毆打傷者威考克斯:「我聽到一名女子吼說,那個傢伙就是川普支持者,我轉過去跟她說那個跟這個沒關係。」

對方不滿他把票投給川普憤而施暴,而且過程中許多目擊者都只是冷眼旁觀,讓威考克斯更無助。

遭毆打傷者威考克斯:「這個國家被選舉給分裂了,但是這樣的分裂對我們毫無幫助 。」
 

憤怒刺耳的選舉語言,揭開長年充斥在美國社會的分岐,川普的當選更讓全世界清楚看到,美國各階層之間的巨大鴻溝。

CNN主播:「現今美國最大的分裂就是城市和鄉村。」

MV裡、好萊塢電影中,刻劃的繁華大都會充斥螢幕,但並不等於全美國,更多沒被看見的鄉村正走向貧窮、失落的惡夢。

CNN主播:「對那些被忽略的、正在受苦的人們,川普就像是一塊能敲破那扇菁英窗口的磚塊,你們這些人現在聽懂了嗎?」

製造業外移、廢棄的工廠,蕭條小鎮也是美國的一部分。
 

廣播:「我們要讓人人有工作!就業!就業!就業!」 

長年處在社會中下階層的不滿,再加上對「外來者」的敵意 ,一口氣在大選中爆發。

CNN政治評論員瓊斯:「這是對菁英階層的反抗,這也是白人的反撲,這是白人對變動中的國家的反撲,這是白人對於擁有一位非裔總統的反撲,這是部分原因,這就是造成現在痛苦的原因。」

8年前歐巴馬成為了美國第一位非裔總統,但8年後卻是高呼反移民、反穆斯林的川普上位,對美國所謂的種族融合、開放是最大的諷刺。

CNN主播:「我知道這可能讓人聽了不太舒服,但是聽我說,出口民調顯示,川普在大學文憑以下的白人選民中,大贏希拉蕊39%;在有大學學歷的白人選民之中也贏了4個百分點,他贏了白人藍領階層的票、也贏了白人中產階級的票,這表示川普並不是奇特的,在西方國家中右派浪潮不斷席捲。」

右派保守浪潮反撲,儘管川普勝選後改口喊出要團結,但短期內也無法撫平反對怒火、和深陷分裂的美國。

抗議群眾:「這才是民主的樣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川普#保守#民主#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4

0.0396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