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瓶也要智慧化! 記錄喝水習慣與頻率


發佈時間:2016/11/14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4 23:45

智慧手機和智慧手錶的出現,除了幫我們記錄工作、生活,還能記錄運動、睡眠和飲食的習慣,但是唯獨「喝水」,這個維持人類生命所需的行為沒有太受重視,其實不少新創團隊研發了智慧水瓶,只要透過網路連結手機或手錶,就能幫我們一手掌握是不是喝下足夠的水。


 

大多數的家長可能不擔心小朋友運動量不足,卻該注意他們每天攝取的水分夠不夠。

智慧水瓶影片:「脫水是個倍受關注的議題,這會影響認知能力、注意力,造成肥胖和糖尿病等疾病,哈佛大學公衛學院最新研究顯示,超過一半的兒童水分攝取不足。」

小朋友喝水了嗎?水喝得夠多嗎?這樣的大哉問,現在有小幫手來解決。宛如忍者般的海底生物,其實是新創團隊設計出來的虛擬寵物,這是一個有著電子雞遊戲概念的智慧水瓶。
 

智慧水瓶影片:「設定你的保溫瓶步驟簡單又好玩,父母和孩子一起選擇最喜歡的虛擬寵物,根據年齡和生活方式設定目標,當孩子喝越多水,虛擬寵物就會長大進化。」

透過遊戲鼓勵小朋友沒事多喝水。

智慧水瓶影片:「透過遊戲建立良好的喝水習慣,表達自我也是健康生活的基礎。」

當然還有同儕之間的競爭和壓力,來養成喝水習慣,安裝在智慧水杯裡的感應器,可以隨時偵測小朋友的飲水節奏,和攝取水分的多寡。

智慧水瓶影片:「杯子會紀錄使用者的喝水模式,保溫杯和wifi連接小朋友喝水的資訊,會自動上傳雲端更新,父母也能透過APP立刻知道。」

除了小朋友,喝水對大人來說一樣重要,研究顯示超過7成5的美國人水喝不夠。

新創團隊CEO:「我們現在會追蹤身體的每個面向,運動、睡眠和飲食,卻沒有一個簡單的方式紀錄身體最基本的元素,喝水,這是最後一片拼圖。」
 

過去3年,各國新創團隊陸續推出智慧水杯。

智慧水瓶影片:「這是一款智慧水瓶,造型優雅又方便攜帶,追蹤您的水分攝取,在您忘記喝水的時候提醒您,這水瓶根據空氣力學,安全有力又方便,這款水瓶只耗費少量能源,可以使用整整一年不需充電。」

只要在瓶蓋上一按,就能掌握自己喝水的資訊。

新創團隊CEO:「我們把所有的智慧功能都做在蓋子上。」

更有團隊結合智慧手錶,透過隨時隨地的提醒,讓我們在固定的時間裡,喝下該喝的水,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中,現代人往往忘記要喝水,結合手機、社群網站、遊戲軟體的智慧水杯,或許真的是大家的生活必須品。
 

圖/臉書Gululu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智慧水瓶#水#新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68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