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7.8地震襲紐國2死 賞鯨小鎮千遊客受困


發佈時間:2016/11/14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4 21: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發生芮氏規模7.8地震,全國有感,已經造成至少兩人死亡,震央就在南島第一大城基督城的附近,震源深度達23公里,事後餘震不斷,至少超過250次,其中一次達到規模6.2,官方同時發出海嘯警報,根據CNN報導達到2.5公尺。


 

最嚴重災區,就在賞鯨的熱門觀光小鎮凱庫拉,傳出有一千名遊客受困,目前當地電信通訊中斷,加上道路被坍塌的土石阻斷,目前澳洲總理已經派出直升機,前往勘查受災情形,這也意味著,死傷人數恐怕將繼續攀升。

一陣天搖地動,盤子摔破,牆上的畫幾乎要掉下來,紐西蘭基督城發生芮氏規模7.8地震,深度約23公里,全國都有感。

紐西蘭民眾:「當時我在睡覺,我媽大叫:『地震!地震!』,我才跳起來以秒速奔向門口,再以最快速度衝下樓,就像是飛機遇上亂流,人生中從未有的經歷。」
 

地震發生在紐西蘭半夜12點02分,許多人在睡夢中被驚醒,建築被毀,道路上裂出一條條大縫,超市貨架上的物品,散落一地。

超市員工:「情況很糟,天花板和很多燈具都掉下來,貨物散落一地。」

一間蓋在斷層帶上的農舍地基被震得鬆動,整棟建築變形,位移達6公尺,把一名當時在睡夢中的農場工人,嚇得只穿著內褲就衝出大門。」

農舍主人:「這間房子已經建好很久,早在我們搬來之前就蓋好了,現在已經位移6公尺。」

目前餘震不斷,至少超過250次,其中一起規模達到6.2,讓民眾十分恐慌。

警鈴大作,基督城民眾,我們剛感受到一次餘震,我想應該有6.1,就在5分鐘前,而且還繼續在震,就像坐火車一樣。

地震還引發海嘯警報,警員挨家挨戶敲門,撤離數千民眾到高地避難,根據CNN報導海嘯高度達到2.5公尺,可能是紐西蘭有史以來最大的海嘯。
 

氣象分析師飛利浦鄧肯:「紐西蘭過去很少發生海嘯,曾經有過致命海嘯發生在1800年,也是發生在南島,已經過了很久,在我這輩近40歲還沒碰過海嘯,我相信和我認識的人,絕沒有看過這種規模的海嘯。」

最嚴重的災區就在賞鯨的熱門觀光小鎮凱庫拉,目前證實有1000名遊客受困。

英國遊客菲爾.柯拉斯:「搖晃了一段時間,一開始震得很慢,然後開始加速應該有達到6.5。」

當地電信通訊中斷,道路也被坍塌土石阻隔,外界救援難以進入,已經派出直升機進行災害勘查。

紐西蘭總理凱伊:「我們派出軍用直升機,國家軍隊也將快速前往災區。」
 

至少傳出兩人死亡傷亡數字持續攀升,不幸的是,目前至少已經傳出兩人死亡的消息,其中一人遭到坍塌房屋活埋,官方預估傷亡數字,將隨救難人員挺進繼續攀升。

紐西蘭總理凱伊:「不幸的是有兩名罹難者現階段,無法告知各位造成死亡的相關細節。」

5年前才發生規模6.3地震造成185人死亡,災後重建金額高達230億英鎊,還沒完全恢復,地牛又再次翻身威力是上次的170倍。

目前急需修復基礎建設,傳出當地一處水壩出現破裂,水牆傾瀉而下,壞消息是氣象預測還將迎來強風天氣,恐怕讓救援雪上加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西蘭#地震#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902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