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市開隔壁!街口擠3家 台超市密度勝日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4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4 22:30

台灣人愛逛超市,營收緊追量販店,超市店數爆量,這5年來增加超過450家,密度甚至高過日本!因為外食消費高,加上近年食安問題,讓消費者在家開伙意識高漲,不少人寧願買食材回家裡煮,讓超市成為竄起黑馬,平均一年增加百家店面,競爭激烈,超市也慢慢轉型,拚有機、服務來吸客。


 

早餐吃麥片加牛奶、午餐來碗麵配青菜、晚上又想吃火鍋,省外食費讓超市竄起。

記者陳文婕:「一天三餐的食材可以在超市搞定,因為方便,民眾愛逛,台灣超市一間間開,甚至同一條街出現兩大超市。」

萬華區這家全聯,隔壁是頂好當鄰居,還有東區精華地段,一個街口就有3到4家分食社區生意,台灣超市累計到今年9月有2025家,平均每1萬1615人就有1家超市,密度超越日本。
 

超商有的超市也沒少,還有水果區也不再只有袋裝,比照傳統市場賣單顆便民挑選,比量販店近又比超商便宜,難怪超市單店一年營業額可以創下一億,這5年來全台超市店數飆升,尤其到104年爆發性成長,一口氣增加134間店。自己要的份量自己量,超市打造新品牌,跨入有機超市、無毒蔬果做成精力湯在店裡直接賣,瞄準主婦市場,上午10點和下午4點兩波人潮高峰,佔了平均來客數250人的4成,假日更是多1成。

看準近年外食貴,加上食安問題,消費者乾脆在家開伙,意外讓超市變成最佳好朋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超市#量販店#有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4

0.0327

0.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