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彎不過又太貴! 信義東延「接不得」板南線


發佈時間:2016/11/14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4 20:29

北捷信義線日前又動工,從象山站往東延一站暫時命名「R03」,距離板南線很近,不少人納悶既然都要施工了,怎麼不拉長一些,讓信義線串連板南線,原來高運量車廂無法直角轉彎,如果要銜接必須新增一站,興建成本恐怕不符效益,還有哪些站讓乘客引頸期盼串連在一塊?又有什麼作不到的原因,請看今天的調查報導。


 

常酸別人「愛剪綵」的柯文哲,這回揮鏟動土倒是挺樂的,北捷信義線往東延一站「R03」離板南線好近,既然現在要動工,怎麼不蓋長一點接起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到南港的話,信義線這邊不是就可以通過去了嗎?不用再轉很遠啊。」

常被乘客問「這兩站怎不相連」排行榜,包括新店線古亭站和文湖線科技大樓站,兩者都在和平東路,從捷運路網圖看,蓋上這一段不就能多個轉乘點,還有中和新蘆線的行天宮站有人希望能多條軌道,很多人問「行天宮站怎麼不跟文湖線的中山國中站連接在一起?」如此一來進內科不就又多了種選擇嗎?
 

民眾:「因為年齡比較大了以後,會說問一下,問人家說『是要轉這個、再轉那個』,記2站差不多了,再記多一點就會搞糊塗了。」

民眾:「接在一起比較好,省一趟再轉公車的麻煩。」

換車次數越少越好,轉乘站越多越棒,乘客心中最該相連前3點,信義線現有端點是象山站,東延後不只多R03站,還得繼續往東作尾軌,看起來離板南線很近,但高運量車廂轉彎半徑大,無法直角切到後山埤,如果要兩線相交還要再增設一站,但問題是...。

台北捷運:「後山埤站到昆陽站之間,我們已經沒有空間再去增設車站,而且也沒有預留岔軌位置,所以就信義線東延段來講,它是沒有辦法,工程上來講,是不容易做到跟南港線銜接轉乘。」

古亭到科技大樓站、行天宮到中山國中都橫跨大樓林立市區,「潛盾施工」貴又衝擊用路,成本不合效益,捷運路網像是主幹,到不了的地方靠微血管,廣設站對站轉乘公車,捷運站不像你我想像,靠的近就該銜接,「連不得」有苦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信義線#台北捷運#轉乘#R03#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660

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