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中醫師「南向」 竟成柬埔寨皇室御醫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3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3 18:26

有一位台灣中醫師很厲害!上至王公貴族,下到平民老百姓都知道的王醫師,就已經算80歲了,但他還是每天開門看診,早期在柬埔寨醫療資源落後,懂中醫和推拿的他,就成了柬埔寨人的救命恩人;他也是台灣第一位在柬埔寨,沒有柬埔寨身分證,被獲准開業的台灣人。


 

老伯伯一舉手就痛的唉唉叫,王醫師沒幾下功夫,痠痛的手已經可以揮舞,採訪這天,這位老伯伯遠從美國到柬埔寨,特地找王醫師看病。

王醫師:「平常都是這樣運動就好,因為我們年紀大了,這樣運動就很好了。」

說起王醫師,已經80歲,看看牆上照片就知道,他和柬埔寨的關係有多深厚。柬埔寨人都叫他王醫師,20多年前第一次踏上柬埔寨,看到的景象讓他想起他小時候的台灣。自己找人從台灣帶中藥來,每天早上開始義診,名聲也跟著傳開,不只幫王公、國王看病,在柬埔寨政局最動盪的時候,一個人,也是現任的總理洪森,改變了他在柬埔寨的身分。
 

王醫師:「因為我們沒牌,他一個高高在上的一個官員,被一個外國人沒有牌的弄好病啊。」

從沒牌的醫師到有柬埔寨身分證,還有開業執照,轉折就像連續劇一樣,但王醫師客氣的說,這是老天給的,也讓他更堅定在柬埔寨繼續義診的動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中醫師#柬埔寨#開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405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