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峽谷違法民宿39年 縣府稽查:勒令停業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3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3 18:27

發生3死意外的梅山大峽谷其實是公有場地,業者卻在附近違法經營民宿長達39年,加上要到相關景點,業者還收取100元的清潔費,因此現在到底誰要為這起意外負責,也引發縣政府跟業者責任問題,但法界人士認為業者沒有圈地控制,現場也不是縣府的官方景點,家屬要向哪方求償恐怕都有難度,縣府聯合稽查後已經勒令業者停業,希望能亡羊補牢。


 

遊客順著大石頭滑進深潭,或是沿著繩索驚險攀爬,這些地點都在嘉義的梅山大峽谷,不過看看這些遊客,幾乎都沒有足夠的安全防護措施,只有隨身簡單的遊具,由於附近有業者經營民宿加上有收取清潔費,現在出了人命到底誰要負責,縣府跟業者都急著撇清責任。

民宿業者:「那下面不屬於我們營業範圍。」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調查有收一個費用,所以業者也有相當的一個責任。」
 

業者以私人住宅名義申請興建房屋,但卻經營農場跟民宿,明明是非法營業,但39年來縣府也沒積極作為,到底誰要為人命負責,雖然雙方互推責任,但法界人士表示,由於現場非官方認定景點,遊客要求國賠沒有公有設施管理欠缺的問題,也沒有公務員管理疏失的責任,而業者沒有圈圍場地,當時也不是他們帶隊的活動,因此要哪一方負責恐怕都有難度。

律師陳欽煌:「我覺得要去追究業者,可能要先證明說他對意外地點有管理的能力,但如果它還是一個開放空間,或是可以從其他地方進去使用的話,訴訟上會有一定的難度。」

雖然相關責任仍得在家屬提出訴訟後由法官認定,而縣府也將會同相關單位展開聯合稽查亡羊補牢,但面對這起3死意外,最無辜的還是被收了錢卻無法獲得保障的遊客及家屬。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責任歸屬#營業場所#民宿#違法#稽查#亡羊補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431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