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電子式電表 晚上10點半、六日算「離峰價」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2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2 18:01

行政院長林全公開表示短期內沒打算降電費,民眾只能靠自己,常常夜歸的民眾或是夜貓族,省電費有招!台電購買20萬顆的電子式電表,民眾只要洗衣或使用電器時間,移到晚上10點半以後,可以用相對便宜的離峰費率計算,價格一度電差2元,試算過後,以夏季用電1千度,非夏季用電800度,電價一年下來可以省大約4000元。


 

台電盈餘500億抵銷虧損,但新政府卻鐵了心沒打算降電價!

行政院長林全:「電價如果隨著油價暴起暴落的話,這個對我們物價會有貼身的效果,所以我們希望電價有一個緩漲、緩流的機制。」

想省電費只能靠自己!開燈、開冷氣看電視日常生活都用電。
 

住戶洪先生:「如果下班以後,都差不多(晚上)8點、9點、10點算是說還蠻不錯的,因為是離峰時段。」

像洪先生一樣做生意晚歸的民眾或是習慣晚上上網看電視甚至洗衣服的夜貓族,省電費可以靠這款電子式電表,比一比,傳統電表每月用電701-1000度用戶為例,非夏月一度電4.42元,安裝電子式電表分時段計費,白天4.01元,週六日和平日晚上10點半到清晨七點半都算離峰時段只要1.65元,另外還有在細分,三段式計費一年33900元,兩段式則是2萬9千多。

台電北市營業處副處長張建川:「把洗衣機設定的時間或掃地機器的時間,從下午或白天的時間移到晚上10點半以後,或者是禮拜六,因為禮拜六算離峰的時間。」

想要離峰用電省錢要先裝電表,儘管5000元台電全額補助,不過申請戶數只有736,目標明年要有20萬戶,問題是這政策也是過度性,下一波要全汰換,新政府拚節電照時段區分電價,提供誘因要民眾改變用電習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全#降電費#離峰費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51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