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國慶司儀「聲樂」開嗓 貼壁端正儀態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4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去的國慶閱兵,現場司儀總是用最高亢的語氣,帶動全場氣氛,今年的國防展演,也一樣安排了好幾組司儀;TVBS獨家深入國慶演習指揮部,看見司儀每天的訓練,光是每天一大早開嗓練習,就跟唱聲樂一樣,要在空曠的場地上調嗓子;而女司儀為了維持完美儀態,還得天天貼在牆壁上,要練到腰桿筆直,肩膀不歪斜。

國慶大典司儀:「他們是任務中的急先鋒。」

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國慶國防展演,司儀總是只現聲不見人影,但這聲音,卻是帶動氣氛最重要的靈魂。國慶司儀姜翔軒:「現在正要通過觀禮台的,是陸軍工兵部隊,M3浮門橋。」

他叫姜翔軒,是陸軍砲兵群少校,從來沒有參加過演講,也沒有主持大型活動,卻因為標準體格、帥氣的外表被挑上,最重要的,是他獨特宏亮的嗓音。姜翔軒:「一般我們講話是用喉嚨發音,現在之後我們就要用丹田,Do,Re。」

當司儀,絕對不是照稿念就行,這樣開嗓不用2分鐘,就讓姜翔軒滿頭大汗。國慶司儀杭潤詠:「參與國道三號救援任務。」

今年國慶第一次有英文司儀,由年輕的女軍官杭潤詠擔任,不是科班出身,在部隊擔任後勤官,因為聲音甜美被挑上,當然還有她絕佳的外語能力。杭潤詠:「之前從來沒有用肚子發聲過,然後剛開始,跟其他學長姐比起來,明顯音量不足。」

杭潤詠:「立正,向後轉。」

要練出講話氣勢,女司儀要一個人在空曠的場地,猛喊口號,要維持體態完美,司儀還得天天靠牆站,打直腰桿,辛苦好幾個月,就是要在國慶完美演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749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