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閨蜜干政風暴發酵 民眾續促朴槿惠下台


發佈時間:2016/11/12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2 15: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的閨蜜崔順實引發親信壟斷國政風暴持續發酵,南韓民眾今天下午將在首爾廣場舉行第3輪燭光集會,要求朴槿惠引咎下台。

南韓媒體報導,3大在野黨領袖和所屬國會議員將參加今天的首爾廣場集會。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等領導班子全員決定參加集會,國民之黨和正義黨成員也將加入集會。

 

被南韓輿論稱為「潛龍」的下一屆總統選舉有力候選人中,在野陣營的「潛龍」預計現身,包括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首爾市長朴元淳、城南市市長李在明、國民之黨前聯合黨魁安哲秀。

有分析認為,此次集會將成為南韓當前局勢的重要分水嶺,集會規模和影響力或決定閨蜜崔順實干政風暴事態的走向。

首爾集會主辦方估計將有100萬人參加集會,警方估算人數為17萬人,很可能超過2008年6月敦促李明博政府停止進口美國牛肉的燭光集會規模(主辦方估算70萬人,警方8萬人)。
 

南韓媒體報導,崔順實涉干政風暴持續發酵,導致南韓國政真空,國家外交、經濟、國防等幾近停擺,民眾不滿加劇。10月24日事件曝光以來,南韓民眾已於10月29日和11月5日在首爾清溪川畔和光化門廣場舉行大規模集會,要求朴槿惠下台,和查明崔順實事件真相。

雖然朴槿惠兩次發表對國民談話,向民眾道歉,但收效甚微。

南韓各大學和市民團體在事件披露之後首先發聲,韓國外國語大學總學生會10月28日發布9國語言的時局宣言,以期引起世界各國媒體關注。

江原道各地市民9日晚間也走上街頭表達不滿,要求朴槿惠下台,大邱律師聯合會10日發布時局宣言。面對混亂的國政,南韓社會團體、海外僑胞團體等紛紛表達對當今政府的不滿,加重總統府青瓦台承受的壓力。(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朴槿惠#閨蜜干政#南韓總統#下台#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730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