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撞救護員涉縱放 交警記過嚴懲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4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發生在這個月1日凌晨,新北市一名男子酒駕撞上女救護員,造成她小腿截肢,現場員警並沒有在第一時間,依規定將他移送法辦,讓他回家睡覺,而趕來助陣的友人,還一度在現場大聲嗆聲,警方絲毫沒作為,處理程序明顯有瑕疵,涉嫌縱放,新北市警局調查後做出懲處,轄區三重分局長以及派出所長分別申誡一次,交通分隊長和現場處理員警記過一次。

民眾:「大聲不代表不尊重,你是會還不會。」

10月1日凌晨,這名陳姓駕駛酒駕撞傷女救護員,造成對方必須截肢,案發後不但沒有悔意,還找來朋友嗆聲,當時現場員警站在一旁挨罵,卻沒有執行公權力。陳姓駕駛3度拒測,最後員警才依規定強制抽血,沒想到報告還沒出爐,就讓對方回家睡覺。

連續犯了2個錯誤,竟然體恤對方要回家看小孩,凌晨1點多放人,直到抽血結果出爐,發現酒測值高達0.65,到了中午才趕緊把肇事駕駛逮捕到案,時間已經過了13小時。

依規定,酒駕拒絕酒測,除了開出6萬元罰單,員警也會依現場狀況,請示檢察官是否隨案移送,或是要求對方的家人到場,將他帶回,如果發生車禍,就必須依法製作筆錄,這回三重分局警方一度縱放肇事駕駛,分局長、二重派出所長分別申誡一次,交通分隊長和處理員警記過一次。

而酒駕造成的傷亡案件,從今年1月到8月,已經奪走279條人命,更不是說無辜受傷的民眾,今年3月,高雄一名10個月大孕婦被酒駕男子撞到,昏迷送醫,胎兒不保;因此就有人認為應該重判駕駛,修法加重刑責,還有社團表態,誰重懲酒駕,就支持誰,拉高到政治議題,要政府別再漠視酒駕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384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