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認川普是總統! 全美25城市爆抗議潮


發佈時間:2016/11/11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1 22: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確定成為白宮新主人,全美各地的反川普示威潮越演越烈,尤其是在民主黨票倉加州,非裔、亞裔和穆斯林族群上街抗議,燒川普肖像、癱瘓高速公路,大學生也罷課發起大規模遊行;川普則在推特上發文反擊,這場選舉他贏得光明正大,媒體卻煽動民眾示威,對他一點都不公平。


 

小女孩一字一句,帶領著身邊的大人喊出反川普的心聲。

抗議群眾:「愛能超越仇恨!」

希拉蕊競選時掛在嘴邊的這句話,現在是抗議群眾團結的口號,川普入主白宮,他們說什麼都不服氣!不認川普是美國總統,示威潮在全美各地遍地開花,群眾一把火燒了川普的肖像,佔領高速公路癱瘓交通,從黑夜到白天,人潮越聚越多。
 

人群中有白人、非裔族群,亞裔和穆斯林面孔也沒缺席,信奉伊斯蘭教的女性圍著頭巾也加入遊行行列,從民主黨票倉加州到紅州德州,學生課都不上了,罷課上街抗議去!

德州大學學生:「我們厭倦了迫害、厭女主義和性別主義。」

到明尼蘇達、密西根跟巴爾的摩,反川普浪潮橫跨全美至少25個城市,挺川普的運動品牌New Balance也遭殃,民眾發起拒買,焚燒球鞋、丟進垃圾桶或馬桶。

川普在推特上反擊,自己贏得理直氣壯,示威對他不公平;但其實投給川普的選民,整體來說比希拉蕊來的少。

CNN主播:「希拉蕊贏得了多數民選票,但在選舉人票飲恨,這是美國史上第5次,總統當選人沒有拿下多民選票。」

礙於選舉人制度,希拉蕊就算比川普多拿至少20萬票,沒達到270張過半門檻,叩關白宮仍然失敗,選舉人團的公平性再受批評。

專家:「這是我們憲法的規範,為了保障面積較小的州和過去蓄奴的州,一部分也是因為國家創立初期,沒有一套民主風格。」
 

無論如何敗選已是事實,支持希拉蕊的選民得想辦法療傷,紐約地下鐵這面牆,就是他們的心靈寄託。

藝術家查維茲:「地鐵療癒法是我從6個月前展開的計畫,因為我很好奇,人們要如何走出悲傷,或許他們需要一個機會表達自己,感覺才會比較好一些。」

超過1500張七彩便利貼,上頭寫著「一起堅強度過難關」,互相加油打氣,而希拉蕊本人也走出家門到戶外踏青散心,放下成敗接受結果,美國的未來將由川普來領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民眾#抗議#示威#美國總統#當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44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