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冰大和解! 川普、歐巴馬白宮見面談移交


發佈時間:2016/11/11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1 22: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勝選後,首度前往白宮,和現任總統歐巴馬針對政權移交舉行會談,一共談了90分鐘。選前兩人雖然吵得不可開交,但選後見面卻是不見一絲火氣,兩人互動客套、一團和氣,過去罵人不嘴軟的川普,甚至還盛讚歐巴馬是「好人」。


 

這一刻終於來臨,美國總統歐巴馬跟總統當選人川普,選前敵對的兩人在白宮裡見面了。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要向總統當選人強調的是,我們會盡一切可能來幫助你成功,因為假如你成功,這國家也會成功。」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非常期待未來能跟總統先生打交道,包括向他諮詢。」
 

放下歧見來破冰,這大概是史上最尷尬的前後任總統交接會面,雙方互動客套,川普神情緊張,謹慎得像個小學生,但看看他在選前是怎麼說的。被問見到歐巴馬時會說什麼,川普搬出自己的經典台詞「你被開除了!」

當時川普講完招牌口頭禪,還加了手勢助陣,對照現在的正襟危坐,實在差很多,川普還送上一張好人卡給歐巴馬。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他(歐巴馬)是個超級好人,大好人。」

歐巴馬:「建議你立下好規矩,別在亂糟糟的時候回答問題,他們總是會有最後一個問題。」

白宮前後任主人禮尚往來,但眼神交集並不多,畢竟兩人選前可是互看不順眼。

美國總統歐巴馬(2016.11.7):「川普的性情根本不適合當三軍統帥,連幕僚都不信任你在推特上發文,要如何相信你能夠掌握核武密碼。」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2016.10.14):「首先歐巴馬有夠無能,他是激進組織ISIS的創始人。」
 

此一時彼一時也,現在川普完全一改過去針鋒相對的態度。

新聞片段:「會後川普在推特上po文,華府之行很棒的一天,首度會見歐巴馬,會談進行極為順利,互動氣氛佳,梅蘭妮亞很愛歐巴馬夫人。」

兩位夫人在白宮喝下午茶碰面,氣氛輕鬆多了,穿美美、聊育兒經。明年1月川普就要正式入主白宮,看看5年前歐巴馬是怎麼說的。

美國總統歐巴馬(2011.04.30):「不管大家對川普先生評價如何,他絕對會為白宮帶來改變,請看螢幕上的畫面『川普白宮賭場酒店』。」

把白宮變賭場,是歐巴馬在白宮記者協會晚宴上開的玩笑,只是在場被當成笑柄的川普笑不出來。
 

紐時記者:「我想川普大為受傷,而且讓他怒火中燒,川普之前就公開提過這件事,在競選活動中也說過。」

據說川普當時就開始萌生選總統的念頭,但誰也沒料到川普入主白宮居然會成真。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上任第一天鐵定忙翻了,我們要減稅改革健保制度,讓它變得更好、更負擔得起,我們要好好為大眾服務。」

川普新人新政,歐巴馬健保是第一個眼中釘,除之而後快,川普還有另一個優先要務「在邊界蓋高牆」,邊界蓋高牆阻擋非法移民,是川普一定要兌現的競選承諾,不光是歐巴馬力推的TPP可能就此胎死腹中,連NAFTA也會不保。

旁白:「川普上任第一天,就打算通知加拿大和墨西哥,他稱之為『災難』的北美貿易協定將要正式重啟協商。」

川普支持者:「首先我想要看他組個好內閣,這可是一項大工程。」

支持者對川普寄予厚望,尤其是他上台前得搞定人事,才能大刀闊斧做事。

CNN主播:「4000名可能的政治職位人選,重要的職位必須經參議院通過,有些是大家都很熟的,金瑞契克利斯蒂、朱利安尼。」

川普的口袋名單都是選前就力挺川普、輔選有功的老面孔。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雷恩斯上來這裡,雷恩斯在哪?快過來。」

全力為川普助選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里巴斯,據傳可能擔任在華府號稱擁有第二大權的白宮幕僚長。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里巴斯:「我沒想過這件事。」

普里巴斯不願表態,川普競選總部執行長班儂,也是白宮幕僚長的可能人選之一。

網路新聞片段:「他是投資銀行家、好萊塢製作人、極右翼網站布萊巴特新聞網負責人。」

然而班儂極右派的立場,卻和共和黨處不好,恐怕難以跟共和黨主導的國會合作。

旁白:「阿拉巴馬州參議員賽申斯有機會擔任國防部長,美國億萬富豪伊坎可能出任財政部長,退役陸軍中將弗林擔任國家安全顧問。」

競選期間和川普如影隨形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入閣呼聲也不輸人。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大概沒有人比我更了解司法部了。」

朱利安尼可能掌管「司法部」或「國土安全部」,紐澤西州長克里斯帝接任「司法部長」的呼聲也不小,「國務卿」人選是前眾院議長金瑞契。川普內閣逐漸成形,屆時美國參眾兩院也是由共和黨所掌握,川普全面執政,就看能帶來什麼新氣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內閣#人選#交接#歐巴馬#白宮#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16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