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1984原唱版本膾炙人口 加國詩人歌手逝


發佈時間:2016/11/11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1 20:19

以《哈利路亞》一曲傳唱千里的加拿大詩人歌手李奧納柯恩10日辭世,享壽82歲。哈利路亞這首歌被翻唱無數次,邦喬飛,席琳狄翁,蘇珊大嬸都唱過,他以低啞吟誦的嗓音咀嚼著憂鬱、宗教、性愛與孤獨,直到過世前都還在創作,並且始終對世界保持高度關懷與洞察力,不斷吟唱崇高的靈魂之聲。


 

這首歌,您可能在某個時間、某個場合聽過它《哈利路亞》,只是可能不是1984年的原唱版本,低沉憂鬱的嗓音,像是吟唱、如同誦唸,身穿著筆挺西裝、頭戴著軟呢帽的老派優雅,他是李奧納柯恩,加拿大最受讚譽的詩人歌手。

當鮑伯狄倫10月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時,全世界樂迷為了柯恩忿忿不平,因為柯恩是加拿大文壇國寶,還是上世紀60年代的搖滾樂手中,至今仍舊活躍,作品公認對年輕音樂人更具影響力的傳奇,當樂迷還在替他抱屈時,卻在10日接獲一項噩耗。

半島新聞主播:「加拿大歌手、詩人與小說家李奧納柯恩10日過世,享壽82歲,柯恩被譽為『憂鬱教父』。」
 

出生於蒙特婁的柯恩,33歲樂壇高齡唱起民謠搖滾,年輕時風流浪蕩,1990年代一度遁入空門,70歲時被經紀人偷走積蓄和財產,於是回到舞台,柯恩才剛推出第14張專輯獲得高度評價,82歲病痛纏身,仍舊對創作與世界滿懷熱情。

他總是在隱晦又而詩意的歌詞,對自己提出質疑與反省,對世事道出洞察和忠告,只是忠言總是逆耳。

圖/Leonard Cohen 臉書粉絲專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利路亞#加拿大詩人#李奧納柯恩#辭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467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