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居火星住哪? 英天文台展示「火星之家」


發佈時間:2016/11/11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1 22: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人類移居火星之後,該住在什麼樣的房子裡?科幻電影「火星任務」裡,主角的住處大得很不實際,現在在英國格林威治天文台,就出現模擬火星條件所打造的「火星之家」。儘管室內大約6坪大小,卻提供火星生活需要的配備,甚至還能種植萵苣當食物。


 

當宇宙旅行離人類越來越近,移居火星,或許不再遙不可及!

美國太空總署佐斯伯:「如果火星上有水,不就可能有生命,那裡適合人居嗎?如果真的想瞭解,我們就應該去火星。」

《如何在火星上生活》作者彼車奈克:「它可以生產氧氣供人呼吸,也能透過吸入火星上夜間高濕度的大氣,來供應人類需要的水。」
 

儘管定居火星還只是科幻電影的情節,但在倫敦格林威治天文台,現在卻能讓大家先體驗住火星的感覺。

《如何在火星上生活》作者彼車奈克:「這是一個典型的火星之家,如果你想這麼稱呼,但它真的是一個生存中心。」

這棟火星之家,外型宛如艾斯基摩人的冰屋,外牆選用火星的土壤表層岩屑建成,牆壁厚達10公尺,好維持室內溫度;此外,冰屋使用可回收的太空零件,像是氣閘門,來鎖住室內的氧氣不外洩。

《如何在火星上生活》作者彼車奈克:「3D列印機可以製造所有你需要的任何東西,從盤子到板手到任何你需要的,牙刷之類的,你生活上需要的。」

到火星定居宛如求生訓練,生活必需品都得靠自己。

《如何在火星上生活》作者彼車奈克:「生活在火星上會是個挑戰,所以你需要這樣的地方來保障你的生命,我們在這裡有一些植物,你可以種植像萵苣之類很容易生長的作物,透過吃來舒緩心理緊張。」

火星之家裡,還能種植容易生長的植物,只是生鮮魚肉不好保存,火星上的飲食恐怕只能吃素。
 

人類對太空的探索,一直沒有停下腳步。

美國總統甘迺迪:「我們選擇在這10年間登月和完成其他的事,不是因為這很簡單,而是因為很困難。」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能推進到太陽系,不只是為了探訪,而是為了留下。」

在火星上過活,或許真如類紀錄片所說,在20年以內就能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居#火星#模擬#格林威治天文台#火星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90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