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宣傳影片助崛起 揭密ISIS組織攝製策略


發佈時間:2016/11/11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1 20: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激進組織ISIS靠宣傳影片招募許多年輕新血加入聖戰士,但ISIS究竟如何迅速攻占媒體版面?不僅靠充足的器材設備和高水準的拍攝技術,也效仿好萊塢的拍攝手法與製作效果,融入大眾文化元素。Discovery頻道的「恐怖片廠:伊斯蘭國的宣傳機器」,透過採訪前ISIS攝影師和電影製片,深入幕後瞭解ISIS的龐大團隊與運作策略。


 

這一段畫面你或許早已看過好多遍,而接下來這一幕是電影片段,兩者同樣帶來震撼,原因就在於極端組織ISIS的資源,無論是拍攝技術硬體設備到宣傳資金,都堪比好萊塢製片規模和水準。

聖戰網路專家比耶特奧斯塔耶:「他們很多人是在西方文化下長大,他們是數位原民,希望你懂我的意思。」

聖戰網路專家:「有些人還在玩PS遊戲機,他們的靈感就是從此而來,還有電影。」
 

ISIS的宣傳影片之所以引起人心惶惶,因為擅長吸取西方流行文化元素,加以巧妙運用,恐怖片正是他們的靈感來源。

聖戰網路專家比耶特奧斯塔耶:「他們一定有龐大的攝影團隊,因為影片中至少用了3部,也可能是4部攝影機。」

根據畫面與光影分析ISIS的攝影手法,團隊至少有3組攝影機,而且從不同角度的陰影判斷,拍攝時間超過8小時,充足器材加上專業剪輯與特效,根本就像電視節目。

旁白:「伊斯蘭國宣傳機器有非常健全的結構,其網絡核心包括6大媒體,6家廠牌各有自己的定位,宗教、網路新聞、廣播新聞、當地新聞,另外兩家則負責製作和播出伊斯蘭國的代表影片。」

讓製作完成的影片無遠弗屆地播送,靠的是完善的宣傳通路,ISIS在全球擁有35間媒體辦公室,效率超乎想像。

前ISIS媒體辦公室人員奇亞:「影片名叫《戰火》,講述了哈里發國計畫的開頭,從達伊沙的組成一直到哈里發國宣布成立。」

把好萊塢大片製作效果搬到宣傳影片內容,動員大批人馬,而且越拍越精緻,ISIS在宣傳資金也毫不手軟。
 

前ISIS技術經理塔里克:「說到財務,我們有一張空白支票,可以買到任何想要的東西,什麼都行。」

透過精良儀器和高階技術,達到聳動的視覺傳播,ISIS的恐怖片廠成功引發觀眾恐懼心理與激進思想。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ISIS#宣傳影片#專業攝影#團隊#媒體#恐怖分子#激進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78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