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配色相似!台中全運會LOGO 爆抄「里約奧運」

記者 黃子倩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1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1 11:56

105年全民運動會剛落幕,卻傳出LOGO疑似抄襲!有名林姓網友,在臉書上PO出台中全運會跟里約奧運的LOGO對比圖,寫下「看見好的設計,可以去參考人家的創意,並設法超越它但不是抄襲」,言論一出,很多人看了兩邊LOGO,對比之下覺得配色的確相當類似,對此台中市府體育處出面澄清,全中運的LOGO設計理念,是手牽手團結合作,和里約奧運用著名地標設計,兩者設計理念截然不同,否認抄襲。


 

全民運動會廣告中,代言人中信兄弟林威助,雙手一伸,象徵全運會正式開跑,但全運會落幕後,左上角的LOGO卻爆出抄襲爭議,有網友在臉書上,PO出里約奧運的LOGO,和全中運比一比寫下「看見好設計,可以去參考人家的創意,並設法超越它,而不是抄襲它」,意指這次全中運的LOGO抄襲,下面也有網友說,連顏色都懶得改,抄就算了還抄得那麼醜,甚至有人說這是「丟臉的抄襲」。

民眾:「不像,(為什麼不像?)因為它圖形不像,顏色有類似。」

民眾:「顏色蠻像的,而且它的形狀也蠻像,只是它的組合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街訪民眾,有的人覺得兩邊LOGO都是藍、黃、綠3種顏色,很類似,但造型不太一樣,對此台中市政府體育處澄清,全中運的大會LOGO設計理念是,3個人手牽著手,象徵運動會大家團結合作,為成績努力,和巴西里約用著名地標做設計,理念完全不同,否認抄襲。

台中市體育處處長郭明洲:「運動賽會它以這樣的一個方式來呈現,那也形狀是以一個『中』,象徵台中市的一個意象,這個部分我們都是予以尊重。」

但體育處指出,全運會網頁上,和里約奧運相似的網頁元件,現在已經要求廠商下架,如果有侵權疑慮,會請負責廠商負起完全責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民運動會#里約奧運#LOGO#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48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