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白人勞工7成投川普 百日新政核心:有工作


發佈時間:2016/11/1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0 19: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上個月在賓州蓋茨堡演說時,就已經開出上任後百日維新政見,如今川普果真當選第58屆美國新總統,現在和副手彭斯將,開始約談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的候選人,距離1月20日川普正式就任還有大約71天,川普曾說,上任第一天就要徹底改變美國方向,包括廢除歐巴馬健保、在美墨邊界築牆,對於目前國會參眾兩院,議員連選連任沒有限制,要有所限制,認為目前自貿協定美國吃虧,主張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指名中國是匯率操縱國,還要重談伊朗核協,對北約日韓等地駐軍要各國付費,否則撤軍,也說不再支付聯合國氣候變遷計畫,等到4月30日川普上任百日,之前百日計畫到底能做到多少。


 

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全球震驚之餘股匯市也跟著重摔,但這股憂慮似乎只維持了半天,在川普發表勝選演說之後,美國股市一掃前日的陰霾,9日開出紅盤漲幅超過1%,然而是甚麼喚回了美國人的信心,川普溫和的措辭強調「團結」與「和解」功不可沒,選民實質期待的是川普所提出的革新政策能兌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希望美國人再次懷抱遠大夢想,接下來是我的百日新政,要讓美國再次偉大,這是一張川普和美國選民間的合約,將誠實可靠和改變帶進白宮。」

這次有超過7成以上的白人勞工票投川普,就是他們把川普送進了白宮的,因此川普提出的百日新政中,首先要回應的就是廣大的勞工,新政中最關鍵字眼就是要把工作留在美國。
 

美國勞工:「我認為小型的企業,構成了絕大部分的就業市場,我們可以多開小型工廠,每家雇用100至200名的員工那是行得通的。」

這群沉默的白人勞工不滿華盛頓長久對他們的漠視,投川普是一個理性的選擇,他們既不激情也不憤怒,他們知道川普絕對無法兌現所有競選承諾,他們只求至少改變現狀。

美國勞工:「只要川普真的很努力我就很滿意了,讓國家改變朝正確和繁榮的方向走,而不是走錯路。」

川普上任的百日新政,包括了提高關稅,對外國商品課徵35%稅額,重新談判北美貿易協定NAFTA,另外就是退出跨太平洋貿易夥伴協定TPP的談判,阻擋全球化對美國就業的衝擊。

政治學專家魏斯特:「他的當選讓人意外,但他的操作策略很有效,他的中西部競選策略針對一些老工業州,那裡失去了製造生產的工作,一大堆人不喜歡貿易協定,他能把大家聚集起來形成一個勝選聯盟。」

川普選前他承諾要減稅35%,讓中產階級的日子更好過,同時也要降低企業稅,鼓勵投資發展,擴大公共建設創造就業機會;另外就是要廢除歐巴馬健保,如今共和黨在參眾議院都贏得了多數席次,川普上任後將全面執政,預料這些改革法案應該能順利過關。

政治系教授羅勒斯:「現在川普要與國會和解可簡單多了,因為現在共和黨掌控參眾兩院,如果他們的目標是推翻所有歐巴馬政策,打擊他的政績,川普和國會之間就有了合作的動機。」
 

川普上任前還有一個迫切的工作,就是任命內閣,選前共和黨內支持川普的政治人物寥寥可數,因此外界對內閣名單的揣測,也只能朝這幾個人發揮了。

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妳只愛談性別,而不關心政策。」

時常上電視為川普辯護的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被點名是最有希望的國務卿人選,選前川普被爆下流影帶的風波,仍然願意上前線,為川普緩頰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則是國土安全部部長或是司法部長的人選。

紐澤西州州長克利斯帝:「我們需要第一流的總統,那就是唐納川普。」

紐澤西州州長克利斯帝也有可能接任司法部長一職,他目前已經被川普指派負責未來與歐巴馬政府交接事宜;至於財政部長,則可能由億萬富豪卡爾伊坎出任,國防部長人選可能是阿拉巴馬州參議員傑夫賽辛斯,不過川普也有可能不全用政治人物,延攬業界的專業人才來治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美國總統#內閣#改革#百日新政#希拉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9

0.1834

0.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