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揭民調失靈 打臉主流媒體偏頗立場

記者 陳姵如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0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0 19:04
圖/TVBS
圖/TVBS

美國大選結果揭曉前,各家媒體民調都顯示希拉蕊領先,川普的勝選不僅反映出民調失準,也打臉美國主流媒體,因為選前報導過於失衡偏頗,忽略了川普支持者的聲音,如今美國主流媒體應該好好面對最新民意的走向。


川普當選總統跌破大家眼鏡,美國主流媒體分析、民調預測統統失靈。

 

布魯金斯研究院人員約翰:「川普的勝利顯然令人震驚,這個結果跟很多數據都不一樣,包括民意調查、出口民調、早鳥投票。」

各家媒體民調選前顯示希拉蕊一路領先,但民調通常是打市內電話,而現代人傾向使用手機,以及許多人看到民調來電直接掛掉,這種過時的取樣方式難免失準。

喬治城大學教授蜜雪兒:「大選民調失準部分原因是明顯低估白人偏鄉的結果,還有白人藍領階級的結果。」
 

投票前的預測失準,也跟主流新聞媒體不願承認川普崛起有關,不僅忽略保守選民的怒吼聲浪,還不斷唱衰川普的選情。

CNN資深記者:「從華府、紐約到波士頓,住在這些地區的記者都沒有訪問和傾聽川普支持者,我覺得現在記者要問問自己,你們真的瞭解川普支持者嗎?你們知道誰是支持川普的嗎?」

美國媒體面對選舉結果,除了震驚,如今也要檢討面對民眾要更加謙卑,其實之前以色列和英國脫歐的選舉,都已經突顯出民調和實際的落差,川普勝選,更狠狠打臉美國主流媒體的偏頗立場和脫離現實的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調#預測#失準#美國#偏頗#媒體#川普#希拉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590

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