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府校園安全跳票? 議員批配掛率僅2成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0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0 18:12

為了提高校園安全,台北市從9月開始找了3間國小,試辦要求全校配戴警報器,不過市議員抽查發現,配戴比例低,要求北市府教育局檢討;校方坦言,學生還沒養成習慣,會持續宣導和溝通。


小學生下課成群結對,遇到危險可拉警報器,有的同學乖乖掛在書包上,一拔開就會發出聲響,但擺放習慣不一,有小朋友把警報器塞進書包側邊拉鍊口袋。

 

舊莊國小校長李莉莉:「小朋友的觀念,因為他認為說這是一個防身的東西,他會很想要把它放在很安全的地方,我們觀念大概要再去跟小朋友做一個溝通或是宣導。」

舊莊國小全校配戴率大約是5成6,市議員拍攝3校使用狀況,像大理國小幾乎沒看到掛警報器,永春國小則有同學因為用拖拉式的書包,警報器離學童距離遠,第一時間恐怕很難拉響警報。

永春國小學務主任林奇輝:「最常不配戴的原因是不小心扣到就誤拉,高年級的小朋友他通常是認為說,我夠大了,我掛著那個警報器,好像有點比較不好意思。」
 

台北市挑3間學校試辦,短短2個多月陸續出現遺失和故障狀況,甚至配掛位置每個人大不同。

民進黨市議員洪健益:「這個影片小朋友的覆掛率幾乎可能只有1、2成,甚至於覆掛是掛在後面,你是要歹徒幫你拉嗎?還是你自己拉得到?還是我們小朋友手特別長?」

試辦學校透過問卷,發現警報器容易勾到或鬆脫,常導致誤報,校方有的透過LED燈跑馬宣導,還有發通知信提醒家長,政策要逐步落實需要一段磨合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警報器#校園安全#國小#學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70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