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擺攤到創業開店 小優一圓老闆夢!

記者 林怡芳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4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過辛酸擺地攤經驗的小優,終於擁有了自己的服飾店。

藝人小優:「哈囉大家好,我是時尚小野貓,喵。」

時尚小野貓小優經營服飾店有一年的時間,對於日韓穿搭理念,有一定的見解。在節目上總是搞笑的小優,這一次化身為時尚小野貓,年僅25歲的她,其實早在兵家必爭之地的師大商圈,擁有一家服飾店。

小優:「其實當時會選擇師大是因為,我跟我男朋友都非常愛逛師大,而且師大夜市是學生族群的最愛,因為平價嘛,這裡真的是人潮啊,每到假日都擠爆,我覺得人潮就是錢潮。」

當初花了70萬元投資,在這6坪大的空間,賣的多半是日韓服飾,小優在這�展開自己的另一個事業,兩年前還在擺地攤的小女孩,現在已經是擁有店面的老闆娘,想要在錢潮的地方立足,卻讓她吃盡了不少苦頭。

小優:「我光找店面,就找了兩個多月,開業初期其實也遇到一些困難,因為這邊的人潮幾乎都是在前半段,我們家的店再比較後面一點,所以變得說你需要打網路上的名氣以外,還有一些報章媒體雜誌,才會讓人潮網後移動,所以一開始還蠻辛苦的。」

店面位於黃金地段,但是同業的競爭也少不了,小優說起創業心得,可不是選對地段就一定穩賺不賠。小優:「這邊競爭這麼激烈,誰一定要跟你買衣服,我覺得這邊的店家,他們其實就是做熟客,而且會有網路的經營,每家店都要有自己的特色。」

努力想做出店裡特色,小優說讓她的服飾店在師大站穩腳步,多虧幾年來的擺攤經驗。」小優:「我整個被翻攤子,還類似被趕走,那時候還不懂的時候,遇到蠻多挫折的,就覺得擺攤怎麼那嚜辛苦,又要跑警察還要被當地的人排擠,那時候就覺得,天啊也太難賺了,如果我當初沒有擺攤的話,我現在就沒有那麼熟練,因為擺攤的話,要讓客人直接注意到你,你講話的話術啊,還有你的重點。」

既然聲稱自己很懂時尚品味,那就請時尚小野貓來為我們介紹今年秋冬最新流行的必備單品吧。小優:「像這種軍綠色的軍裝外套,每年冬天都一定會出,不過要小心,因為有時候太過中性,穿起來會太向軍人,不行喔,這邊是稍微是有點抽腰身的,這樣你才可以把你的小蠻腰給展現出來,絕對不可以太直筒腰喔,人家會以為你發胖了。」

小優:「格子襯衫這是萬年款,每年一定都看的到,有一個重點喔,就是要前短後長,不管今年什麼上衣啊、外套啊,一定要記得前短後長,是非常重要的喔,為什麼呢?因為這樣才看的到你的腰線。看似平凡的透膚襯衫,不過透膚襯衫為什麼今年會這麼流行呢?因為你必須挑選的是,像你看這件,背後是有做蕾絲的,而且它這個蕾絲做的是非常有質感的,會讓你展現你背後的取線。」

除了流行服飾外,再搭配今秋最IN的女鞋,保證也讓你的流行品味大大加分。小優:「今年有一個重點,就是尖頭的設計,像我腳上這雙,是牛津復古,但是有加高跟的,而且粗跟絕對是一定要,因為不管是好走之外,今年的流行指數,都是要穿高跟,而且是粗根的喔。」

除了不失甜美的復古牛津鞋,這雙帥氣的鉚釘中統軍靴,以及能夠修飾腿部線條的尖頭娃娃鞋,學生族群喜愛的踝靴,都是今秋鞋櫃內不可或缺的單品,而這個配合3C產品所設計的信封包,也讓不少輕熟女愛不釋手。」小優:「為什麼信封包又捲土重來了呢?因為有一個很偉大公司的人發明了所謂的平板電腦,所以這個信封包才會又席捲而來。」

除了實用的信封包,還有這款經典的黑色名媛包,搭配菱格紋以及可愛的蝴蝶結裝飾,也是秋冬的主打星,看完了今年秋冬必買的單品後,接下來時尚小野貓要為大家示範風格迥異的時尚穿搭術。

首先登場的是甜死人不償命的韓系公主風,一襲玫瑰色復古雙層式洋裝,搭配裸色系高跟鞋,戴上蕾絲金邊髮箍,看來白馬王子已經在領號碼牌了,甜美指數100%;而想嘗試帥氣風格的話,不妨試試眼前這件格紋襯衫,搭配能夠修飾大腿的刷色牛仔短褲,是不是帥氣中更凸顯女人味呢?

螢光幕前搞笑扮醜,25歲的小優當起服飾店的老闆娘,沒有藝人架子,努力創造自己的老闆夢,不過既然選擇在師大商圈投資副業,小優不只對流行趨勢有獨特的敏銳力,對於師大夜市的美食,她也展現過人的觀察力,今天她就充當美食行家,帶我們去品嚐師大必吃美食。

小優帶我們到師大夜市賣了10年的泰式烤雞腿飯,油亮亮的雞腿在烤盤上滋滋作響,讓不少路過的客人都難以招架,老闆說這個泰式烤雞腿,一天至少能賣5、6百隻,有時候還供不應求咧。小優:「這個就是我在師大夜市一定要吃的泰式雞腿飯,你如果沒吃過這家雞腿飯,就不叫吃過雞腿飯,看看他的雞腿,多麼的軟Q,而且這個脆皮雞腿飯都是老闆親自在外面烤的喔,但是吃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沾醬,這是他們家獨門的泰式沾醬。」

小優一臉滿足的模樣,看來這泰式雞腿飯還真的不能錯過,如果害怕吃烤雞腿會變胖的女孩們,不妨試試這清爽的鹹水雞,小優推薦這家開業7年,來師大必吃的美食,這裡不只有肉質彈牙的鹹水雞、各式各樣的蔬菜種類,讓人吃了真的很有幸福感。小優:「耶,終於拿到了,你看看100塊這麼多,趕快來嚐嚐,我剛剛點的是雞胸肉,他有幫我去骨了。」

而這家有30年歷史的手工豆花,也是不能錯過的甜品美食,提醒有機會來師大逛街的朋友們,記得到時候有機會來品嚐這30年沒變的古早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服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392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