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林頓贏普選票 或再掀選舉制改革呼聲


發佈時間:2016/11/10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0 11: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果目前的計票狀況繼續下去,川普將成為連續第2位普選票落敗、但因選舉人票較多而當選美國總統的共和黨籍候選人,改革選舉制度的呼聲或將再起。

法新社報導,多個選區目前仍在計票,票數陸續開出。目前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普選票以47.7%得票率些微領先川普(Donald Trump)的47.5%,總票數則為5968萬9819票領先川普的5948萬9637票。

 

但因為選舉人票制度是採贏者全拿,川普已拿到538張選舉人票的半數以上,因此勝出當選。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系教授夏皮洛(Robert Shapiro)表示,美國官員可能因為批評聲音不斷,廢除這種深奧難解的選舉制度。

夏皮洛指出,要全面廢除選舉人團必須修憲,堪稱工程浩大。他告訴法新社:「一開始可能會鬧得很大,但後來就不會了。」
 

希拉蕊普選票多於川普,讓人想起2000年充滿爭議的大選。當時民主黨的高爾(Al Gore)囊括48.4%的普選票,小布希(George W. Bush)僅得47.9%,但最後是由小布希當選總統。(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落敗#共和黨籍候選人#改革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509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