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大突破! 綠同意退回重審

記者 陸姿羽 錢子明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9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23:38

立法院經過朝野協商,民進黨團同意勞基法重回委員會審查,不過民進黨有2個附帶條件,不可以有1個月協商冷凍期、不可以杯葛院會,時代力量跟國民黨說要再研究,對於重審一例一休持正面看法,當天召委陳瑩提到會議狀況也忍不住哽咽。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和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陳宜民,還有時代力量徐永明等協商一例一休爭議。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vs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有異議沒關係,那寫下來,把它書面寫出來,寫了下午要認帳,拿來處理。」

徐永明用手撐住下巴,還在煩惱表決問題,因為10月5日,衛環委員會審查召委陳瑩1分鐘通過初審。

民進黨立委陳瑩:「全案送院會黨團協商,請問有無異議?」民進黨拿出立院錄音版本,認為當時沒異議,藍營不服氣,也拿了媒體錄到的聲音,批評執政黨的召委充耳不聞。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可以聽而不見主持會議嗎?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視而不見主持會議,你有舉手,我說我沒看到。」

民進黨立委陳瑩:「我阿姨帶我小孩出去吃飯,然後他們還要針對孩子問這個講一例一休的事情,我覺得他就莫名其妙,有什麼事情衝著我來就好了。」

經過朝野協商,民進黨團同意勞基法重回委員會審查,2個附帶條件,不可以有1個月協商冷凍期、也不可以杯葛院會,在野兩黨都說要再研究,綠營想避免1月2日放不放的爭議,拼年底前完成修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立法院#朝野協商#一例一休#重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3

0.0530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