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年白人男性之怒 川普當選的沈默力量


發佈時間:2016/11/09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22: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為什麼能坐上總統大位?沈默的多數可能是左右這次選戰結果的力量,原來沈默的多數指的就是平常對政治冷感的藍領階級,他們大多是中年的白人男性,因為長期以來的貧富不均,以及就業機會被非法移民搶走的問題,在這次選舉決定站出來,把憤怒的一票投給承諾找回偉大美國的川普。


政治素人川普坐上美國總統大位,沈默多數是關鍵力量。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就是這個詞,沈默的多數。」

網路新聞記者:「沉默的多數不單是不敢發聲的保守派那麼簡單,沉默的多數也暗指中產階級,尤其是藍領階層,不是在政治主張的首要目標。」

沈默多數指的是平常對政治冷感的藍領階級,尤其是這群有著中年危機的美國白人男性。
 

美國選民:「為什麼非法移民可以跑來搶走我的工作?這是美國的工作,應該由我們美國人來做。」

工作被非法移民搶走還只是危機之一,全球化下的工廠外移才是壓垮駱駝的稻草。

日本記者:「過去作為曼西經濟命脈的汽車產業,不過現在生產據點轉向國外,這座工廠也在2009年關閉。」

這是印地安那州的曼西,1960年代這裡是美國汽車重鎮,但工廠卻早已關閉。

美國選民:「變得不一樣了,看到這片荒蕪讓人很傷心。」

印第安那一直是支持共和黨的紅州,那麼屬於藍州的賓州呢?

日本記者:「請大家看看這邊,市政府建築的牆壁上張貼了川普的宣傳標語,再怎麼說這都是公家單位,應該要採中立立場的政府建築,竟然張貼了候選人的名字。」
 

賓州的莫尼森是鋼鐵重鎮,鼎盛時期這裡人口有2.4萬,如今只剩7500人,原本的高級旅館如今成了廢墟,在這裡生活的白人們想要像樣的工作都不行。

美國選民:「這附近要找到條件好又全職的工作很難啦,我晚上要花幾個小時來市公所工作,幫忙關門窗,我一個人打3份工很硬,大家都不幫我們,沒有人在乎我們,這裡過去是民主黨的票倉,不過這次大家都會投給川普吧。」

但是川普,給了這些沈默多數再起的希望。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2016.6):「我們贏了會把美國放在最優先。」

美國選民:「不用再擔心沒工作了啊,我想他一定會實現諾言。」
 

日本駐美記者:「因為工作機會逐漸轉移到海外,讓勞工階級的不滿逐漸累積,川普一開始就說要奪回移到海外的工作機會|,也捉住這些勞工階級的心。」

美國選民:「一路支持川普,終結腐敗的華府。」

川普答應要趕走移民、要找回製造業工廠更拒絕自由貿易,要用保護主義讓美國再次偉大。

美國選民:「我相信他可以把工作機會帶回這個國家,他是美國的驕傲,會讓這個國家再次偉大。」

川普的勝利是中產階級對華盛頓權貴的逆襲,沈默的多數把改變的希望寄託在政治素人身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沈默多數#川普#關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35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