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普勝!日股暴食250點後 狂吐逾5%


發佈時間:2016/11/09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20: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選情的變化,讓亞洲股市今天就如同洗了一場三溫暖,當中又屬日本股市,摔得最重,從原先以為柯林頓希拉蕊,會十拿九穩獲勝,激勵日經指數在一早開出紅盤,甚至還在盤中一度大漲超過250點,沒想到選情在半路大翻盤,拖累股價走勢急轉直下,盤中還一度大跌1000點;另外包括南韓、香港股市也同樣開高收黑;而陸股,由於今天公布了優於預期的經濟數據,CPI以及PPI,上證指數跌幅最小,只小跌了19點!


交易員各個眉頭深鎖,緊盯電腦螢幕和牆上的電視,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選情大轉彎,也讓亞洲股市就像坐了一趟雲霄飛車,當中又屬日股最慘,大跌超過900點。

 

交易員:「看著激戰區的佛州||日本,對哪一方有利的情報出現時,會出現買回的狀況。」

9日一早開盤,原以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較有勝算,帶動日經指數大漲超過250點,但隨著選情逆轉,川普有望拿下關鍵搖擺州並領先希拉蕊,拖累日經指數在盤中翻黑崩跌,跌幅一路擴大到5%,終場驚險守在16000點之上。

NHK記者:「投資人為了避險,開始拋售美元,並持續買進被認為相對安全的日圓。」
 

日圓強勁走高,一度爬升到101日圓兌上1美元,而就怕日本出口受到衝擊,日本官方緊急召開會議,暗示不排除會作出干預的動作;南韓和香港股市也依循同樣模式,一早開出紅盤後,震盪走低,終場雙雙下跌超過2%。

香港TVB主播:「港股開高超過100點,但隨著共和黨川普在大選的領先優勢擴大,恆指很快回跌超過800點跌到22000點水平。」

與美選同步,中國大陸官方則公布了10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幅達2.1%是連續兩個月走升。

大陸卓創資訊首席分析師崔科增:「(CPI同比增長) 2.1%|應該還是保持一個比較平穩的增長態勢,10月份CPI,我覺得走勢應該總體平穩。」

另外,10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也年增1.2%,不但高於預期,更創下五年來新高,但這個利多結果還是被美選選情給稍稍抵銷,上証指數小跌19點,跌幅不到1%。

外匯交易網站資深研究員神田拓也:「但當然我們也必須等看到新總統未來會實行的什麼樣的經濟、金融及外交政策,才能做決定。」

美國選戰激烈也牽動國際市場震盪,川普衝擊效應持續浮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洲股市#三溫暖#暴跌#川普#黨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71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