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破!胰臟癌有二線藥 「達文西」治攝護腺癌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9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17:39

癌症治療有新突破!存活率極低的胰臟癌,台灣研發出二線藥,1年存活率能提高到26%,而攝護腺癌初期患者,以往如果開刀容易有大量失血的風險,現在大部分都透過「達文西手術」更精細的開刀,不只能將失血量控制在50c.c.以內,甚至避免患者永久尿失禁!


當醫生宣告是胰臟癌的這一刻,幾乎已經是末期。

 

微電影對白:「他的辛苦總是藏在肚子裡,但是他現在的煎熬我卻歷歷在目。」

陳先生的故事,70次的放射性治療,罹癌後點點滴滴被拍成了微電影,真實案例改編,要鼓勵癌友不要放棄希望。

胰臟癌患者陳先生:「一開始是上腹部微微的痛,那個痛的感覺並沒有很明顯。」
 

胰臟癌5年存活率只有5-7%,但現在一線用藥失敗後,可以接續台灣研發出的二線用藥,1年存活率提高到26%,只是一次療程自費價格台幣超過2百萬元,打擊癌細胞,不少醫院現在也靠達文西手臂,郭先生62歲,6年前小便不順、攝護腺肥大就開始門診追蹤,今年發現罹患攝護腺癌,考量有心臟病史,也透過達文西手術治療。

國泰醫院泌尿科主任王彥傑:「傳統手術其實做攝護腺根除的時候可能出血量都是1000c.c.、2000c.c.,案例郭先生其實達文西手術過程中,出血量只有20c.c.。」

透過精細的尿道和膀胱吻合重建,不傷及括約肌,也避免患者產生尿失禁。

攝護腺癌患者(已治癒)郭先生:「開刀後第四天就可以下床了。」

醫師形容,台灣一年因子宮頸癌死亡的患者600多人,但攝護腺癌死亡人數比它多一倍,是1200多人,男性更應該注意自身狀況,畢竟不是所有患者都適合開刀,中後期可能就只能放療或化療,因此有排尿問題最好盡快求助醫生定期追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胰臟癌#二線藥#存活率#提高#達文西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90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