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亂紐約後 「反肥貓」怒潮蔓延全美

記者 趙元穎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3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03 17:48

反銀行「肥貓」的「佔領華爾街」示威運動,愈演愈烈,上周末2000多人攻佔了紐約布魯克林大橋,警方封橋展開清場,一舉逮捕700多人,不過面臨失業問題的年輕人,開始在社群網站號召,抗議行動已經蔓延到美國11座大城,繼「佔領華爾街」後,有人接續發起「佔領洛杉磯」、「佔領匹茲堡」,這波反銀行家的行動,在美國逐漸失控。

示威群眾:「佔領大橋!佔領大橋!」警方:「如果不希望被逮捕,就必須馬上離開這個區域,現在就從後方出口離開。」

紐約布魯克林大橋上湧進2000多名示威群眾,警方要求撤離清場,群眾哪肯乖乖聽話。示威群眾:「丟臉!丟臉!」

抗議人士手拉手排成人鏈,鐵了心佔領布魯克林大橋,表達對當前經濟的不滿,警察也大動作拉人。示威群眾:「全世界都在看!全世界都在看!」

警察拉人,群眾留人,雙方玩起人肉拔河,「佔領華爾街」運動,在紐約延燒2星期,聲勢一天天壯大,反華爾街肥貓成為美國全民訴求,世貿遺址附近的這座公園,成為抗議群眾的基地。CNN記者:「大家可以聽到鼓聲、薩克斯風聲,有時候還有吉他聲,有人在跳舞,抗議群眾設立了食物站,有店家捐出食物,這一帶居民也會帶食物來,連喝的也有。」

有吃有喝,連垃圾分類也有安排,別以為這只是失業青年發發牢騷,受到「阿拉伯之春」的啟發,他們要打持久戰,透過社群網路串連,美國其他城市也起而效尤。示威群眾:「人民齊心,永遠不會被打倒!」

從紐約點火,擴散到洛杉磯、西雅圖、波士頓、芝加哥等11個大都市,熱度有增無減,發自基層對社會不公的民怨找到出口。示威群眾:「制止華爾街貪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爾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83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