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柯總召vs.馬總統 藍綠高層北院PK


發佈時間:2016/11/09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16:38
圖/新新聞提供
圖/新新聞提供

11月8日下午,台北地院第七法庭上演了一場另類的藍綠大戰,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為了9月政爭洩密案,對前總統馬英九提告。馬繼當年的特別費案後,睽違9年出庭受審。馬批評,柯提起自訴是轉移焦點,關說司法是大是大非的問題;柯建銘則當庭勸馬認罪,還揶揄馬因此變成民調9.2%總統。
 
總召嗆總統「最好境管自己」

 
 
台北地院合議庭審判長吳勇毅、受命法官邱瓊瑩、陪席法官陳彥君,8日開審的訴訟,不只是兩個男人的戰爭,也是總統對決總召的法律戰。吳勇毅直言,此案很受矚目,不想拖太久。

馬英九在10多名隨扈簇擁下進入法庭,他與身為原告的柯建銘分坐兩邊遙遙對望。馬一開始拿著紅墨水筆努力在紙上抄筆記畫線,大部分都由律師代答,但吳勇毅問他有什麼意見時,馬英九突然正襟危坐,拿出兩張預藏的稿子開始念了起來。

馬神色凝重地說:「3年前提起自訴(指柯建銘),是為了轉移案件關說檢方不要上訴的焦點,我沒犯罪,任何人都不應該對於進行中的司法案件進行請託,破壞基本司法正義、汙染司法純淨空間。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不能迴避也不能模糊,就算對我提起自訴轉移焦點,還是不應該做。」
 

聽到馬英九的話,柯建銘表情相當不屑,逮到機會就反擊:「說提起自訴轉移焦點,才是顛倒是非。」他甚至虧馬:「就是這件事情造成你的民調淪為9.2%,3年前你開記者會說,這不是關說什麼才是關說,我在這裡回敬你,這不是鬥爭什麼才是鬥爭。」他還勸馬:「勇於認錯,這是你最後的逃命線,最好是自己境管自己,不要逃避也不要出國,歷史的掌聲會為你而起。」

馬英九在法庭上神閒氣定地看著柯建銘罵他,柯邊講邊比手畫腳,落落長地講了20分鐘意見,馬英九多數的表情是不以為然,甚至還不小心笑了出來。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49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洩密案#九月政爭#馬英九#柯建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64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