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素人出線 川普代表共和黨競選總統


發佈時間:2016/11/09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14:58
圖/TVBS
圖/TVBS

今年代表美國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是經常活躍在媒體版面的美國企業家川普。在他還沒宣布參選前,沒有人想到他一枚政治素人能打敗黨內資深人士,來跟在政壇打滾多年的希拉蕊進行這場世紀對決。川普他究竟是怎麼從地產大亨、實境秀節目主持人,走向美國政壇,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You're fired這句口頭禪,幾乎快跟實境秀節目「誰是接班人」畫上等號。在美國總統大選開跑前,沒有人想到地產大亨川普,會做出這個決定:「我正式宣布,參選美國總統。」

競選美國總統通常需要一大筆經費,得到處募款籌錢,但強調自己身家有百億美金的川普,出手可是豪氣的很:「我不需要說客,我也不用捐款,我才不在乎那些,因為我超級有錢。」老實說,川普擁有的財富,有一半得要歸功於他父親佛瑞德川普,當年他雖然不贊同兒子去投資曼哈頓的房地產,但還是借給他100萬美金創業。川普2004年就曾說: 「我跟父親的關係非常好,我有一個很棒的父親,他是個硬漢,也是個很棒的人,他是個很棒的建築營造商,他知道怎麼樣把事情做好。」

川普不服輸的個性以及從事的職業,也都承襲了父親的步伐。曾出川普傳記記者麥克就形容:「佛瑞德(川普父親)教川普的第一件事,是人生是一場比賽,而且是一場要比到死前最後一刻的比賽。」小時候的川普調皮搗蛋,曾覺得音樂老師說他不懂欣賞,揍了老師一拳,要不就是捉弄女同學,下課後被留校查看是家常便飯。連他自己都說:「我去軍校就讀是因為我不是全世界最遵守規矩的學生,我父母不曉得該拿我怎麼辦。」精力旺盛的川普讓父母沒轍,只好把他送到軍校,他在球隊表現出色,之後進入賓州大學著名的華頓商學院念經濟,畢業後跟老爸一起做房地產。川普在父親底下做了一陣子後就自立門戶,商業版圖越擴越大。
 

80、90年代,川普在紐約大興土木,「他買了第二間賭場『川普城堡』,紐約著名的廣場飯店,一間棕梠海灘的房子,一間航空公司,一艘遊艇,還有曼哈頓一大片未開發的土地。」消息不斷登上媒體版面,但幾乎都是負面報導,外界質疑川普真的有能力,將這些大樓如期完工嗎?前川普集團執行副總裁尚相恩就曾說:「唐諾,這太糟了,你看這報導,他說,拜託你冷靜一下,所有的宣傳都是好的宣傳。」但在在川普眼裡,沒有負面宣傳這回事,能在鏡頭前曝光的,通通都是好事一樁。他也把這套理論帶到他的總統競選活動上。語出驚人、狂妄的發言,每次一脫口而出,總是媒體的焦點。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當墨西哥把他們的人送過來時,他們不是把最好的送過來,他們送來的是一堆很有問題的人,他們帶來毒品,他們帶來犯罪活動,他們是強姦犯,而有些呢?我假設他們是好人好了。」歧視墨西哥裔族群的言論講的直白,完全不怕得罪人。連媒體都說:「他大概是美國史上最離經叛道的總統候選人。」而去年巴黎恐攻後,川普甚至還對穆斯林發布禁令。川普:「唐納川普呼籲要執行全面完全的禁令,不准穆斯林進入美國。」說要蓋牆擋墨西哥移民,甚至暗諷女記者生理期來,川普的言論雖然粗俗,但卻意外迎合一般民眾口味。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2005):「只要你是大咖,她們會讓你為所欲為,做什麼都行,抓她們的XX。」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川普過往的性騷擾醜聞,一個個被媒體揭發。對女性不尊重的錄音檔曝了光,以前被他騷擾過的女子們紛紛打破沉默。爆料女子安德森:「當時我不知道在我右邊的人就是川普,把手放到我裙子上,他真的從我的底褲碰觸我的私處。」川普的第三任妻子梅蘭妮亞雖然覺得老公的言論不妥,但仍力挺,川普自己則是完全沒有要反省的樣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這些指控從沒發生,從沒有過, 這些騙子(稱被川普性騷女子),在大選結束後都會被起訴。」

種種不利川普的因素,在選前大爆發,知名脫口秀周六夜現場調侃他的片段,川普看了一點也笑不出來,氣得他批評媒體,都在偏袒對手希拉蕊。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不誠實的主流媒體,他們都沒說實話,太可恥了。」川普不但槓上媒體,甚至不滿遊戲規則,大罵美國選舉制度有問題,川普的白宮競選之路,讓人嘖嘖稱奇,沒人想到這位政治素人,到最後竟打敗黨內資深參議員跟州長,代表共和黨,要來跟在政壇打滾多年的希拉蕊角逐總統寶座,不管最後有沒有成功當選,都已經寫下美國政治史上令人驚奇的一頁。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大選#政治素人#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516

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