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拍也能救人 自拍克服身體畸形恐懼症


發佈時間:2016/11/08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8 23:24

你有想過自拍也能救人嗎?英國20歲女子罹患身體畸形恐懼症,長年覺得自己長得很可怕,甚至把自己關在家裡不敢出門,最後在醫生幫助之下,透過自拍療法以及其她輔助,終於讓女孩克服心病,成功重新回到社會上。


 

一早起床,迎接自己的不是美好的一天,鏡子裡的自己變得怪異又可怕,這不是恐怖片,而是會讓人崩潰的身體畸形恐懼症。

醫學博士:「有身體畸形恐懼症的人,會在乎很細微的身體部位,普遍是在脖子以上,擔心臉蛋、頭髮跟皮膚。」

英國一名20歲女患者艾蓮娜,14歲被診斷出患病,讓她長年以來覺得有夠醜,每天要花4個小時化妝才敢出門,最後她足不出戶,把自己關在家裡常達4年,在醫生幫助下,她透過一天一自拍及其她輔助治療,總算克服心病。
 

身體畸形恐懼症患者黛安娜:「身體畸形恐懼症從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了,小朋友會叫我的名字,笑我有多胖的綽號有多醜。」

其實像艾蓮娜這樣,能成功踏出家門的患者是幸運的。

身體畸形恐懼症患者黛安娜:「我覺得當別人看到我,她們都認為我很醜,我不能出門擁有正常工作,也無法社交,當我照鏡子,我看到一頭怪獸。」

身體畸形恐懼症,會讓病患覺得自己長得很糟糕,不管別人再怎麼鼓勵,病患仍然會認為人們只要光看到她們,就會覺得噁心。

黛安娜母親:「我每天跟黛安說她很美,但她會反駁說不要再撒謊了。」

醫生表示,症狀產生主要是因為大腦,判別五官空間的系統失調,使得病患會覺得臉要垮了,或是眼睛往四面八方擴張。

醫學博士:「實際上有50%終身罹患身體畸形恐懼症的人,會因為心理因素住院治療,而就是25%的人會選擇輕生。」
 

也因為症狀會很頻繁的發生,讓患者身心俱疲。

身體畸形恐懼症患者黛安娜:「我很想結束生命,但卻還是活著 。」

在就醫、輕生之外,整形是很多患者的選擇。

身體畸形恐懼症患者黛安娜:「我花了1萬到2萬美元,形成一種惡性循環,我永遠都不滿意,覺得這些改變又不好看了。」

有人會去紋眉、繡唇,改變眼前的自己,但心理醫師再三勸告,這並不會消除對自己的厭惡感,對外表往往也不會有太大改變。
 

身體畸形恐懼症患者黛安娜:「有人稱呼我是黛安娜傑克森。」

醫學博士及心理醫師都強調,罹患身體畸形恐懼症,第一步要做的是勇敢面對病況,了解鏡子裡的自己只是幻覺,並求助專業醫師,千萬不要輕易整形,以免陷入一整再整的惡性循環。

圖/臉書Alanah Bagwell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拍#身體畸形恐懼症#整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443

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