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拉蕊已完成投票 大選結果明午揭曉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8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8 22: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已經登場了,美東9個州的投票所率先開放,選民將在希拉蕊和川普間作選擇。這場被稱為「史上最激烈」的美國總統大選,一直到選前最後一刻,雙方的民調都還很接近,9個關鍵的搖擺州裡,北卡和佛州2個人的支持率都呈現五五波,到底誰會坐上白宮寶座?最快台北時間9日中午12點左右就會揭曉。


 

一身大地色套裝,紐約時間早上8點,希拉蕊和丈夫柯林頓連袂到投票所投下選票。

CNN記者:「希拉蕊柯林頓4票,唐納川普2票。」

只有8個人登記投票的新罕布夏州,迪克斯維爾小鎮第一個開票,希拉蕊拔得頭籌打響第一炮。台灣時間8日晚間7點,美東選民開始投票,但直到最後一刻的民調,兩人的差距都很小。
 

CNN主播:「5家機構今天公布的全國民調,都顯示希拉蕊領先數個百分點,如果比起2012年,歐巴馬和羅姆尼的民調之接近,以及2008年歐巴馬領先麥肯的4個百分點來看,希拉蕊領先4個百分點是算多還是算少?」

領先4個百分點算多還是算少?民調到底可不可信?有人說支持川普的恐怕是隱性選民,傾向不表態,因此誰入主白宮,不到最後一刻還很難說,加上美國的選制是選舉人票制,一州一州檢視輪廓才清楚。

CNN記者:「這是CNN做的選舉人票民調預測,希拉蕊268票、川普204票,儘管這州有不少共和黨員,但根據提早投票(黨員註冊)結果,我們可以先把內華達州劃為希拉蕊的票,這樣希拉蕊就過了270票的門檻。」

但如果川普拿下亞歷桑納、北卡甚至佛羅里達等關鍵州,就有可能入主白宮,其中有29張選舉人票的佛州更是至關重要。

希拉蕊支持者:「如果我們可以贏得邁阿密,我們就可以贏得選舉。」

根據CNN民調,川普和希拉蕊在這裡都有45%的支持率,選情緊繃,而拉丁裔選民是可能是左右選情關鍵。

川普支持者:「我是一個拉丁裔女性,我不覺得川普有反拉丁裔。」
 

目前9大搖擺州裡面,川普在俄亥俄、愛荷華、密蘇里、亞歷桑納州領先;維吉尼亞、新罕布夏、科羅拉多則是希拉蕊佔上風,而北卡和佛州則是打成平手。這一次的美國總統大選,被認為是史上最激烈,從初選開始,候選人就不斷有驚人表現。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們要蓋一座高牆,你知道誰要買單嗎?墨西哥要付錢的!唐納川普現在呼籲,要完全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我現在可以站在第五大道上槍殺任何人,並且不會損失任何一票好嗎!」

川普的驚世言論一大堆,已經可以編成一本書,而希拉蕊這位資深政客,過去做過的醜事也一件件曝光。

民主黨初選桑德斯vs.希拉蕊:「美國人已經對妳的電郵感到噁心和厭倦了。謝謝。」

一場醜態百出的選戰,選票就像照妖鏡,也照出了民主制度的不足和缺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選#川普#希拉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40

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