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索諾拉沙漠 川普如當選、高牆非海市蜃樓


發佈時間:2016/11/08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8 22: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受到全世界的關注,因為川普和希拉蕊柯林頓,兩人所提出的外交政策,將會重新定義美國和其他國家的關係。


 

這次選舉中吵的最熱的一個議題,就是美國和墨西哥的邊境管制問題,川普說要在邊境築起一道牆,費用由墨西哥自己來負擔,希拉蕊雖然也強調邊境控管,不過做法相對人道一些。

其實兩人不只是在墨西哥的問題上,祭出的方針會有不同,對日本俄羅斯還有中東問題也不一樣;隨著美國大選進入最後尾聲,世界各國都在等著看,最後誰會勝出入主白宮。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VS美國選民:「我們會築起那道牆,但是誰要為那道牆付錢呢?(墨西哥!)誰?(墨西哥!)完全沒錯你們答對了。」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我們不應該讓任何公共場合上,說我們自己很卑劣,說我們要築起心理和現實上的牆。」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挑明要在美墨之間長達3千里的邊境築牆,讓原本就敏感的移民和邊境議題,再次成為討論熱點。

位於美墨交界的「索諾拉沙漠」,乍看毫無人煙,不過仔細看就會發現,每天都有上千名墨西哥人企圖入境美國。

美國民眾麥可金:「你看不到是因為他們不想被你看到,不過(想越境的)墨西哥人到處都是。」

多到住在邊境的美國民眾都不勝其擾,自發性的架起紅外線攝影機。

美國民眾麥可金:「我往墨西哥的方向看就看到有人,隔天也看到有人,再隔天也有人,每天晚上我在自己土地的西面方向,都抓到20、30名的偷渡客,連續三個星期我抓到了500人。」

目前全美有1200萬名非法移民,從2000年以來,每年有85萬墨西哥人非法越境;墨西哥1億的人口中,有14%都生活在貧窮線之下,對許多墨西哥人來說,這條線的盡頭就在美墨邊界,川普強硬主張,如果是自己當選,會要求聯邦和地方警察,把有過犯罪紀錄的非法移民,通通遣送回國。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的優先做法是把所有的毒梟和壞人,我們美國這裡有很多很糟糕的人,必須從我們國家離開。」

希拉蕊柯林頓當然也強調邊境管制,不過她強調,會在就職100天之內設立新法,讓非法移民有機會獲得美國公民權,並在社區推行英語和文化課程等;兩人不同的方針,也將成為決定選票的關鍵。

俄羅斯電視台美國大選宣傳片:「我們什麼時候要在邊境擊敗墨西哥,他們在嘲笑著我們,沒有人比我更會築牆了。」

與美國關係緊張的俄羅斯,也高度關注這場大選,10月份俄羅斯電視台播出的宣傳片,意在聚焦美國大選,不過影片手法誇張怪誕,還特別選用了川普的聲音當旁白。

俄羅斯電視台美國大選宣傳片,當你說「我們」這兩字你就是愚蠢的美國夢已經死了,因為你會被關在監獄裡。
 

俄羅斯電視台毫不掩飾立場直言,「美國選民這次幾乎別無選擇」,「只能在川普和希拉蕊兩人當中則一」字字犀利不留情面,反映的其實也是近來俄羅斯社會上,普遍出現的反美意識。

CNN駐俄羅斯記者:「我過去14年在俄羅斯住過好幾次,這裡的反美情緒是我所看過最高漲的。」

美國政府之前指控俄羅斯,對民主黨發動駭客攻擊企圖操縱美國大選,讓俄羅斯聽了非常不滿。

而一般的俄羅斯民眾,則是明顯偏愛特立獨行的川普,在莫斯科的不少紀念品商店,畫有川普圖像的俄羅斯娃娃賣的特別好,希拉蕊的娃娃則是一個都沒有。

義大利旅客愛蓮娜:「或許俄羅斯人已經把川普,看成是新的美國總統了。」

相較於俄羅斯偏好川普,日本則是非常擔心川普會當選,川普曾說美國簽署的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對美國就業非常不利,當選後一定會重談。

日本汽車零件製造商渡島義勝:「川普不穩定的言談,有些想必只是選舉的話術,但我身為汽車零件製造商,會想起以前美日之間的貿易衝突。」

另外一個擔憂則在軍事上,川普說自己勝選之後,如果日本不願意負擔更多的軍費開始,就會撤回駐日美軍,

日本民眾:「我們憲法(明定日本不能有開戰權),這是美國加諸在日本身上的,所以美國不能忽視這點,只說是因為錢的原因,川普說要撤兵讓我很焦慮。」

而面對中東地區的戰爭和紛擾,希拉蕊柯林頓支持加強空襲行動打擊ISIL,川普則認為,ISIL當初會崛起,就是因為歐巴馬和希拉蕊政策失當,認為聯合俄羅斯打擊ISIL才會更有效。

這場美國選舉,也將影響未來的世界秩序,美國選民即將做出抉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大選#川普#希拉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72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