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太油! 38歲客家男取出400顆膽結石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8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8 20:26

膽結石竟然多達400顆!苗栗一名38歲男性,急性腹痛掛急診發現原來是膽囊發炎,醫師取出400顆膽結石;還有一名37歲女性患者膽結石5公分大,醫師指出,苗栗客家飲食重口味比較油膩,長期下來容易造成膽結石,苗栗地區1個月,就有1、200百個膽結石開刀病例,外食族飲食太油也有相同問題。


 

盒子裡裝著一顆一顆的小顆粒,就像小朋友收集的彈珠,不過這可不是彈珠,而是從一名38歲的男性患者身上取下來的膽結石,家屬還特別把它洗乾淨算一算,總共400顆;另外還從一名37歲的女性患者取下這顆膽結石,她只有一顆,但足足5公分大!

大千醫院醫師馮啟彥:「結石要長到這麼多這麼大,至少要好幾年的時間,推估他們20幾歲開始,就慢慢形成膽結石。」

醫師推測2人膽結石一個特別多、一個特別大,其實來自相同的原因,就是飲食習慣。
 

民眾:「不會太油,我習慣了,客家菜的特色。」

傳統客家飲食比較油膩,像是封肉、客家小炒、炒大腸,口味重很下飯,但是美食入口,連油脂也一起吃下肚,醫師說飲食特色使得苗栗地區的膽結石,病例比其他地方高,平均一天有5、6例開刀取膽結石。

大千醫院醫師馮啟彥:「客家族群主要客家菜偏油膩,像豬腳、豬肉封這些等等,所以我們在客家庄,膽結石比例比其他縣市鄉鎮高,我們1個月開膽結石平均1、200例。」

現在人三餐老是在外,飲食偏油也有相同的問題,膽結石初期沒有症狀,要結石卡住膽囊或者摩擦發炎,才會出現急性腹痛的症狀,也因此民眾容易不自覺在過油飲食中,養出了膽結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膽結石#膽囊發炎#客家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12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