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突改內側禁行! 和平西Y字路口難轉三元街


發佈時間:2016/11/08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8 19:33

雙線道空間狹隘,讓機車族有路難行,北市交通局原本逐步開放,內側車道解禁,讓機車可以和汽車併行,不過在北市和平西路,卻發生一路雙制,從重慶南路銜接到三元街口這一段,10月中旬被劃上了禁行機車,讓原本習慣汽車還有號誌時相左轉的騎士,被迫得改成兩段式左轉、多等一會,但交工處解釋,會有這樣的設置,主要因為這個路口實在事故太多。


 

雙線道內側,綠燈一到,機車下意識跟著汽車還有號誌燈,往Y字路口左轉,不過沒低頭沒發現,原本行徑的位置,10月中旬居然被,悄悄劃上了禁行機車。

記者vs.機車騎士:「(會不會覺得不方便?) 會啊!還要再繞過來,又再繞過去啊!」

沒公告、沒說明,雖然還沒人因此被開罰,但讓機車族實在嚇一跳,因為北市和平西路,原本都已經開放內線道可騎機車,怎麼從重慶南路到三元街,唯獨這 150公尺卻突然改成禁行,讓原本習慣直接左轉三元街的人,被迫得重新調整,回到待轉區,乖乖再等紅燈,到底有沒有這個必要,機車黨有怨言。
 

機車黨主席董建一:「當很多機車族已經習慣了,從內側直接左轉車道左轉的時候,你會讓機車族,因為前後不同的規則措手不及,反而會讓機車族更危險。」

反觀90度直接左轉,寧波西路都沒問題,三元街這Y字路口,明明順向過去轉彎幅度並不大,到底為何不能轉?交工處解釋,事故實在太多。2015、2014年,光是汽機車擦撞,就都有5件,分別也都有6人受傷,就怕再有危險。

北市交工處交通規劃科長黃皇嘉:「有同步左轉的擦撞,也有跟對向汽車對撞的情況,事故還是有在陸陸續續發生,那在這個比較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們最後還是採取機車兩段式左轉。」

等停要待轉,公車、小客車從旁呼嘯而過,讓人看了好緊張;和平東路轉師大路,也有轉彎障礙,因為這個待轉區突出來,佔了半個車道,儼然變成待撞區;北市問題路口再添一筆,政府如何改的周全,恐怕有得頭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交通#禁行機車#交工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2

0.0353

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