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無奈!京奧金牌陳葦綾 出國比賽竟「沒公假」

記者 藍于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8 20:32

出國比賽,竟然沒有公假可以請,曾經拿下北京奧運舉重銅牌,後來遞補金牌的陳葦綾,今年也有參加里約奧運,同時也是「健力」項目好手,但她反應代表國家參加比賽,體育署也都發文給學校盡量給公假了,但卻因為身兼教職,學校不願意給公假,如果要去,陳葦綾就必須自己請事假,不僅影響訓練,也讓她身心俱疲,這位奧運金牌得主大嘆,請假出國比賽比上場比賽還要難。

北京奧運舉重金牌得主陳葦綾:「你知道我請一個假,就像一場戰爭,好累,好累,好累。」

 

聲聲無奈,充滿無助神情,北京奧運舉重金牌,陳葦綾想出國比賽,為國爭光,卻沒有公假可以請。

北京奧運舉重金牌得主陳葦綾:「到底國家知道這種事情嗎?一個同意集訓,一個不同意集訓,一個要取消資格(沒集訓的話),到底要選手怎麼做?」

陳葦綾,運動雙棲,主攻舉重和健力,2008年奧運,舉重金牌得主;她無奈拿出體育署公文,日前獲得2016年健力世錦賽參賽資格,10月11日到11月10集訓,11月中 到美國比賽11天,體育署請求校方給予公假,但因為陳葦綾任教的國立體育大學,校方避免影響帶隊進度,包括集訓跟比賽,如果陳葦綾要去,都必須要請事假  ,沒核准公假,公文上校方寫著,陳師應以強化本職工作為主要考量,不宜再以選手身分參與競賽,恪守職務,提升選手專項訓練,陳葦綾參加的是健力,也非亞奧運項目,所以並未准假。
 

國立體大競技學院院長詹貴惠:「健力本身不要亞奧運項目,同時也不是我們體大代表隊有的項目,不太有這麼多的著力點,說同意讓她以健力選手的身分去比賽。」

但陳葦綾表示,包含去年舉重世錦賽,集訓1個月,申請公假也沒過,導致他必須在林口跟左訓來回奔波,一共請了15天事假,依照規定,一年事假最多7天,超過扣薪,超出的8天,月薪六萬來算,等於被扣16000,對此校方回應,專技教師會盡量給予公假,但學校也有准駁權。

國立體大競技學院院長詹貴惠:「長官有所謂的准駁權,准駁權就是他可以依據,這個事件的情況,去做一些考量。」

北京奧運舉重金牌得主陳葦綾:「這個紛爭已經太久,讓我已經筋疲力盡,不只我遇到這個問題,我希望可以幫助到其他的(選手)。」

體育署表示,依照規定都會發文給予公假,但是否准許會尊重校方決定,其他體院則大多會給予公假,但也坦言會是選手情況來調整,校方為難,選手委屈,為了兼顧教學,陳葦綾忍痛決定放棄2018雅加達亞運舉重項目,運金牌光環不再,這為國爭光的路,陳葦綾真的走得好委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賽#為國爭光#公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67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