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史上的今天/99年11月8日 三商虎解散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8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8 16:20
前三商虎選手林仲秋。資料照/記者呂家慶攝
前三商虎選手林仲秋。資料照/記者呂家慶攝

17年前的11月8日,台灣職棒元老球團三商虎宣布解散,1999年不管對台灣或是職棒來說都風風雨雨,921大地震後,99年球季結束,三商虎與味全龍相繼解散,中華職棒(CPBL)回到4球團時代。
 
兄弟飯店老闆洪騰勝奔走下,台灣在1990年進入職棒年代,當時三商企業選擇出資職棒隊,選擇極具霸氣的「虎」當吉祥物,三商虎在首位總教練林信彰帶領下,1990年上半季奪冠,年底與味全龍爭奪CPBL初代總冠軍,但最終是拋下紅色彩帶。

 
 
沒想到三商虎隨後戰績低迷,1995年更傳出「黑虎事件」,讓假球疑雲、派系之爭持續纏繞這支球隊,直到1999年中職平均觀眾低到1786人,當時是歷史新低點,三商虎選擇退場。
 
中信兄弟指標選手彭政閔曾回憶,就讀屏東美和中學時期,自認會加入時報鷹,不料時報97年解散,99年當彭政閔退伍到三商虎參觀宿舍準備加盟時,隔天三商虎解散。
 
綜觀三商虎隊史,這支球團沒有成為人氣球隊,但不少選手讓球迷津津樂道,例如林仲秋、Leonardo Garcia(哥雅)、Luis Iglesias(鷹俠)等大砲球員,還有在兩聯盟都寫下完全打擊的陳該發,現在則是富邦打擊教練。
 
 
台灣職棒受到假球案解散的球團比現存的球團還多,每支球團解散背後的原因與故事,需要理解與整理,成後往後球團、聯盟經營的教材。
(畫面取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仲秋#三商虎#彭政閔#陳該發#味全龍#中華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68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