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週早產兒!出生僅370公克 宛如「巴掌公主」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8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8 14:45

台中一名小女嬰,因為6個月早產,出生時只有370g, 歷經多次插管治療、肺出血等生死交關,住院117天總算熬過去,如今4個月大,長胖到3500公克,順利出院,醫生表示這種體重低於500公克的「超級早產兒」有4成左右,會併發後遺症,小女嬰很幸運,目前沒有明顯神經學後遺症。


 

媽媽抱著4個月大的女兒晴晴,在醫院醫師跟護理人員的祝福下,切下生日蛋糕。

醫護人員:「祝你健康快樂長大,生日快樂。」

不說你可能想不到,穿著粉色嬰兒服,看起來健康可愛的晴晴,5月剛出生的時候體重只有370公克,從照片上看起來,就跟一般成人的手掌一樣大小,身長也只有39公分。
 

晴晴媽媽:「醫生是說有高血壓、尿蛋白過高,說叫我們住院觀察,後來隔天就醫生就跟我們說要緊急開刀。」

原來晴晴的母親患有子癲前症,他在產檢的時候,發現胎盤血流功能異常,入院安胎,加上住院期間,胎兒心跳不穩定,醫師考量到母親跟嬰兒的安全,在5月中旬讓晴晴提早生產,出生周數只有24周,而且剛出生,還有一些超級早產兒的易發症狀,幸好4個月後,晴晴已經順利長胖到3500公克。

新生兒科主任醫師林鴻志:「對我們來講,出院是一個重要的指標啦,可是最重要的是她不要有神經學的症狀,不要有因為腦部出血,或者是說之前有缺氧,缺血造成腦部的病變。」

醫師指出,其實妊娠週數28周以上的早產兒,存活率高達95%,併發症少,需要注意的是超早產,往後可能發生腦性麻痺、智障、聽障或視障等風險比較高,23周有40%的風險,24到25周,則下降為16%。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女嬰#早產#插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3

0.0390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