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委唐鳳談Uber 「司機應要有職業執照」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8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8 12:03

行政院科技政委唐鳳談到Uber的爭議時說,Uber應該要用有職業駕駛執照的司機,或是應該要司機去考基本筆試取得執照,如果Uber不接受被罰款也是合理,不過就有Uber司機表示,Uber駕駛大多都是副業,有空閒才會載客人,強制要取得執照可行性不高,計程車司機也說職業執照跟規範是兩回事,立法管理才是重點。


 

Uber進入台灣,翻轉計程車生態,科技政委唐鳳建議開Uber應該要有職業執照。

科技政委唐鳳:「我還是覺得要取得職業駕照,以我自己的經驗就是我的朋友去取得職業駕照的時候,也沒有花非常久的時間。」

計程車駕駛:「當然要有營業登記證比較好啊。」
 

一聽到Uber,氣呼呼指著車上的登記證,小黃駕駛都希望Uber有規範,但是唐鳳指的職業執照,是另外一種標準比較低的證照。

Uber駕駛:「職業執照跟管理上是兩回事啊,他只是考個機械常識跟路考而已。」

職業執照考路考、基本機械常識,很容易就好過,不過對於Uber司機來講,願意考嗎?

Uber駕駛:「我有職業駕照的話就不會去開Uber了,因為其實Uber是一個共享經濟,那本身開Uber的司機都是兼職的,只有有空才會出來開,沒有把這個當成主業。」

開Uber大多都是副業,要強制有難度,唐鳳也坦言自己也搭過Uber,也說Uber有壞也有好,像是評分機制就是計程車該學習的地方,Uber開進台灣,衝擊法規,政委提建議,就看政府如何利法規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委#唐鳳#Ub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610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