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轉手」方式詐騙取款 追到人難拿回錢

記者 鍾佳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8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8 11:49

詐騙集團為了避免被逮,竟然用死轉手方式取款,先是亂槍打鳥方式打電話給民眾,說小孩被綁架了,要拿錢來贖,緊接著指定放錢地點,一邊通知車手前去拿錢,過程中詐騙電話都沒有掛斷,不讓民眾有求證的機會,民眾察覺有異,回頭時錢已經被拿走,追不回,類似的手法已經在台北得手多次。

停車格附近人行道上,民眾邊講著電話,手上拿著紙袋就往車子走,東張西望了一會,就把紙袋往車底下放,沒多久另一名男子出現同樣講的電話,然後靠近車子把紙袋拿走,這袋子可裝了現金,詐騙集團用亂槍打鳥的方式打電話給民眾,說你兒子被綁架了,拿錢來賠不然就斷手斷腳,被害人擔心害怕,就按照指示領錢放款。

 

介壽所長蔡漢政:「詐騙集團都會在電話那一頭,營造一些小孩子的哭聲、喊救聲,造成被害人誤解。」

手法很老舊,但由於詐騙集團不斷威脅恐嚇,不讓掛電話求證,讓被害人信以為真。

介壽所長蔡漢政:「一個半鐘頭,電話都沒有斷過。」
 

而且取款還用死轉手的方式也就是指定放款地點,然後派車手去領錢,車手領了錢就搭計程車,把錢交給上線,等到民眾察覺有異,回頭時錢早就被拿走了,還好警方調閱監視器逮到車手,進一步發現詐騙集團用類似的手法已經得手多次,目前正擴大追查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死轉手#綁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76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