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柯林頓時代將近 美種族經濟分歧待解


發佈時間:2016/11/08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8 11: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經濟與人口結構變遷引發的族裔緊張與白種焦慮,是川普乘勢崛起的背景。希拉蕊.柯林頓若入主白宮,這股已被釋放的非政治正確焦慮,將是她團結美國的重大挑戰。

在華府工作的梅莉莎(Melissa)來自經濟前景不佳的搖擺州俄亥俄州,她的家鄉人口以白人為主,族群關係因工作機會銳減更為緊張。梅莉莎說,在家鄉隨處可見「希拉蕊進監牢」(Hillary For Prison)的標語。

 

梅莉莎是典型出身美國中部,有機會受高等教育,在東岸城市找到工作的「幸運」年輕世代。但不是每個年輕人都有這樣的機會。

如今美國大學畢業生未必能在大城市找到足以支付房租、學貸和生活費的工作,許多人沒有富爸,只能留在小鎮,面臨低薪與失業困境。大學生在賣場工作不是奇怪的事,因為小地方只剩這些工作機會。

白種人的沮喪與挫折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崛起的養分,他揚棄美國包容的移民傳統,訴求極端。
 

川普入主白宮的機會不高,但受到全球化衝擊的美國藍領與白領受薪階級,他們的怨怒與不安,不會因選舉結果出爐而停止。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也很清楚,如果當選,因經濟結構變化導致種族關係緊張的問題仍將困擾美國。

位在維吉尼亞州南部的羅安諾克(Roanoke)是白人為主的美國中型城市,也是共和黨的大本營,人口約10萬。

隨著人口比例變遷,拉丁裔與亞裔在維州北部快速成長,北維州地區人口已近280萬,維州的選民結構發生根本變化。川普雖在維州南部掀起浪潮,但羅安諾克的選民已經沒有政治影響力。

史提夫一家人世居羅安諾克,保守的共和黨和教會影響深植家族基因。他說,一家人過去支持未獲提名的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之後力挺川普,種族當然和他們的選擇有關。

史提夫的家人感受到維州白種人口比例降低,少數族裔提高的變遷,低薪工作流向拉丁裔與非裔。這雖是全美人口的趨勢:膚色越來越「棕」,不再像歐洲的「白」,維州南部也相同。

川普說出了他們不敢明言的「非政治正確」心聲,許多白種人有深層焦慮,川普成了怨氣累積的出口。

希拉蕊.柯林頓若成為美國總統,川普打開潘朵拉盒子釋放出的難題:種族緊張、經濟差異、性別和世代挑戰,都亟待她出面團結被選舉撕裂的美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大選#美國大選#人口結構#經濟#族裔#白種#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510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