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交通阻! 蘇花坍方、中橫落石多

記者 簡大程 李汪勝 宜蘭-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3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夜豪雨,宜蘭、花蓮都傳出災情,宜蘭蘭陽溪暴漲,溪水淹沒路面,一輛砂石車來不及撤離,卡在橋面上動彈不得,見情況不對,司機只好棄守車子先逃命去,在台7線往太平山方向,因為大雨沖刷,土石坍方佔據車道,行進困難,包含蘇花公路全線進行交通管制,另外蘇花中橫路段也因為大雨落石不斷,目前也已經封閉。

砂石車卡在水中動彈不得,水淹至少半個輪胎高,車上駕駛早已逃命去。民眾:「這輛應該是早上才停在那,(橋上)沒有設封鎖線,車子開下來(熄火)。」

2日凌晨蘭陽溪暴漲溢堤,溪水淹沒路面,來不及設封鎖線,砂石車成了犧牲品,怪手也受困。民眾:「怪手要開出來。」記者:「怪手嗎?」民眾:「對,不然會像橋上車子一樣。」

鏡頭轉到宜蘭台七線,一夜大雨,山上雨水往下沖,形成一座座瀑布,大雨淹沒路面,汽車難以通行,部分車道被石塊佔據,台七線前往太平山方向有坍方情況,已進行交通管制,在太平山國家遊樂區內的182名遊客,因此暫時無法下山。

擔心災情擴大,蘇花公路全線封閉,同樣出現大雨瀑布的還有蘇花中橫路段,大小落石不斷,遊覽車行經不僅要小心傾洩的雨水,還得留意落石,在3日早上8點已進行交通管制,人員只出不進。交管人員:「裡面有落石,剛剛通報有落石。」

目前山區風雨大、落石不斷,提醒民眾非必要請不要前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99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