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限50人 旅行社卻帶上百人擠上吊橋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7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7 13:43

近幾年來新竹峨嵋鄉發展觀光,不少遊客來到這兒,為了一覽峨嵋湖景色,都會行走上頭的細茅埔吊橋;不過卻有民眾發現,明明一旁告示牌寫著上限50人,但怎麼休假日,卻有旅行社導遊帶著上百名遊客,直接就往上頭擠,絲毫不顧安全。


 

新竹峨眉湖上這座吊橋,星期一幾乎沒人,一旁告示牌寫上限50人,沒問題很安全,不過前一天場面可截然不同。這邊要過去、那邊要過來,整座吊橋已經夠擠了,卻還有旅行社導遊帶著小旗子,一次帶進上百人。

民眾:「你們導遊怎麼都不管制人數一下?這只有50個人可以走,一直帶進來,你們哪一間公司的啊?」

導遊沒吭聲,帶著旅客繼續往前走,國民旅遊帶動觀光是好事,但安全不顧嗎?
 

峨嵋鄉長江寧增:「旅行團因為2部遊覽車、3部遊覽車,超過上百人都有的情形,在那邊行走。」

新竹峨眉鄉的細茅埔吊橋,民國49年就興建,但近幾年隨著遊客愈來愈多,102年耗費千萬改建,上限50人的規定似乎沒在遵守。

當地民眾:「每一車都有車長對不對,你這一車的人過去我再過,10車來也一樣過得去啊,你不能這樣一次通通給他過,照規定來啊,不然出事你自己負責啊!」

旅行社人員:「導遊的話不一定是我們的,因為這一團很大團。」

同樣是吊橋,越南曾經發生橋斷裂,人墜落溪谷染血,7人成了陪葬;而台灣觀光景點吊橋屢屢超載,人數不控制沒出事是幸運,倘若出了事,誰又能扛下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峨嵋#吊橋#觀光#導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58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