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爭取外援 證交所明年全球推廣


發佈時間:2016/11/07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7 11:5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股近期頻頻出現窒息量,主管機關除了鼓勵內資投資台股,也將走出國際。台灣證券交易所攜手櫃買中心、券商公會將全球跑透透,推廣台股高殖利率、公司治理佳的優勢。

證交所表示,預計在明年2月24日至25日赴日本參與日本交易所舉辦的「IR Festa」,「IR Festa」是日本交易所為協助日本上市公司推廣投資人關係舉辦的活動,證交所自2015年首次參展,為唯一受邀參展的交易所,此趟赴日將與櫃買中心及券商公會共同舉辦大型台灣海外投資說明會,提升日本機構投資人對台灣市場的了解。

 

證交所指出,日本是全球第3大經濟體,和台灣的歷史及地理關係密切,但在台灣的投資比重與歐美等國家相去甚遠;證交所數年前即積極開發日本市場,2014年起更開始台日通專案,至今年10月於國內已發行7檔追蹤日股指數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TAIEX)上市交易期貨合約,並自今年7月開始在大阪交易所上市交易。

證交所表示,今年積極赴日本拜訪當地大型法人機構後,日本投資人在台灣市場的開戶數及總資產皆有顯著增加,日資投資上市公司股票金額由2013年底的新台幣920億元,成長至今年第3季的2400億元,足足成長1.6倍,顯示引資活動對吸引日本資金成效顯著。

此外,證交所也預計明年初走訪馬來西亞,與馬來西亞交易所進行工作會議,洽談相互授權發行ETF,並規劃拜會勞工退休基金(EPF)、公務人員退休基金(KWAP)等重要機構投資人,吸引當地資金投資台股。(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股#台灣證券交易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06

0.1249